「沖縄そば」到底是什麼呢?說是「そば」,但並非大家想像中的蕎麥麵,比較類似中華麵的口感。

 

來到沖繩,放眼望去不難看見大街小巷中滿滿的「沖縄そば」沖繩麵,沖繩料理本身其實十分樸實,不是讓人驚豔的口感,至於「好不好吃?」「厲不厲害?」在這裡似乎都不是重點,而是可以替大家帶來「啊!這就是沖繩!」的滿滿回憶。

原本不吃苦瓜的我,這趟旅行之後瞬間愛上沖繩的苦瓜料理,回國後反而對沖繩苦瓜料理回味無窮,明明是個非常怕吃苦瓜的人(笑)。

這種讓人時不時回想起的記憶點,也是一種特別的魔力呢!

 

家庭料理「そば屋」

這是個連打卡地點都沒有的家庭料理店,我們是隨意晃晃就走進來了!

 

詳細資訊沒有,想去吃的朋友請認明這個招牌哦!

 

我自己非常喜愛這種懷舊風格的小店,爸爸說要走進來,完全撿到寶!

 

「沖繩麵(沖縄そば)」和「 塔可飯 TACO RICE 」飯麵定食

 

「沖繩苦瓜炒蛋」定食

 

「沖繩麵、白飯」定食

 

附餐:爽口沖繩海帶

 

沖繩花生豆腐「ジーマーミ豆腐」,咬下去的口感相當Q彈滑口,是我覺得非常有特色的料理!

 

套餐如大家所見「份量」十足,價格也相當平實,吃起來平淡中卻帶有讓人懷念的滋味,沖繩麵的嚼勁我個人蠻喜歡,至於湯頭和肉塊,記憶點倒不是太深刻,有吃過眾人推崇的名店,或許是期望值太高,反倒覺得沒什麼,如同開頭所說的,好不好吃其次,能留下滿滿回憶才是真的!

日後再去沖繩,小女子我必訪沖繩麵,品嘗這個記憶中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