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幸運的,這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湛藍的天空,蔚藍的海洋,非常適合趴趴走。

 

沖繩縣大致分成:北部、中部、南部以及離島部分,而「美ら海水族館」位在北部。

不開車的朋友,可在那霸機場「國內線」外的2號巴士站牌等車,搭乘「やんばる急行バス」,在記念公園前(美ら海水族館)下車。

 

「美ら海水族館」位在海洋博公園OCEAN EXPO PARK裡面,整個園區可以讓人漫步大半天的時光。

小註: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會被日本的地圖騙到,我一直以為我們還有一大部分沒走到,現在仔細看,我們兩老一小都有走到啦!


要怎麼逛呢?這邊也給大家小建議!

(一) 藍色方框 →適合時間有限的朋友

上面右邊「海のエリア」有個藍色方框「水族館周辺エリア」(水族館周邊區域,包含水族館),逛完大約一個半至兩小時

(二) 藍色方框  橘色區塊  綠色區塊 適合不趕時間的朋友

先走完一趟「水族館周辺エリア」,接著往橘色區塊歷史、文化のエリア」前進,路程約十分,有個「沖繩鄉土村・思絡植物園」可逛,最後走到綠色區塊花、綠のエリア」,路程大約25分。

(三) 藍色區塊  橘色區塊  綠色區塊 適合時間充足又想去海灘走走的朋友

先逛水族館周辺エリア,再往「海のエリア」的末端前進,路程大約七分,就可以看到「エメラルドビーチ」(翡翠海灘),曬完太陽之後,再往回走,來到橘色區塊歷史、文化のエリア,體力足的話,繼續往綠色區塊花、綠のエリア」前進,把整個海洋博公園走透透。

 

海洋博公園就位在海邊,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只要天氣好,心情也會跟著飛揚呢!

 

「美ら海水族館」是世界上前三大的水族館(曾經位居第一名),至於大小是以主水槽來看,就是可以看到鯨鯊游來游去的那個大水族箱。

對照Guide導覽,設計就是從4F的「海人門」(ウミンチュゲート)一路往下逛到1F的「深海之旅」。

4F開始就是「珊瑚之海」(サンゴの海)和「熱帶魚之海」,景觀餐廳「Inoh」(イノー)也在這兒。

因為美麗海水族館已經算是沖繩的大熱門景點,館內兩家用餐區「Inoh」和「Ocean Blue」(黑潮之海大水槽旁)隨時都是大爆滿的狀態,帶著老人小孩的朋友,能避免用餐時段就避開吧!

 

滿懷期待地,開始逛囉!

 

可愛無比的箱河豚 

我覺得這隻好有喜感,走起路來像在跳舞,開玩笑說這位老兄是海底草泥馬。

 

圓滾滾的好可愛

 

探頭探腦的小傢伙

看起來鬼鬼祟祟的海底小狐獴(我幹嘛一直幫人家取外號啦!!)

 

石頭人現身

 

夢幻水母漂

 

鏘鏘!鯨鯊來啦!

除了入口處的體驗區(可以觸摸海洋生物這樣),黑潮之海的人潮也是滿滿。

拍照的地方剛好是用餐區,卡好位,坐著就能夠慢慢欣賞眼前的美麗生物啦!

 

對用餐沒啥興趣的朋友,可以慢慢移動到主舞台,貼在玻璃上,每一次靠近都是一陣驚嘆。

剛好遇上餵食秀,這個瞬間真的好美,不自覺按下快門。

 

這孩子也好可愛,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膚(喂),幼綿綿。

看完這些海洋生物,是不是很療癒呢?

 

我自己走了一圈的感覺是:美ら海水族館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大,但是相當細緻。

人潮洶湧中,東看西看,就走到「黑潮之海」大大的水族箱這兒。

喜歡海底生物的朋友,光是這兒就可以待上很久很久。

不趕時間的話,慢慢發呆也是不錯的選擇。

 

看不過癮嗎?可以來個黑潮探險(水上観覧コース),往樓上前進吧!

俯瞰的感覺是不是完全不一樣了呢?(有一種夢幻泡泡被戳破的fu)

 

意猶未盡的話,別擔心,水族館外的區域還有得逛。

小朋友最愛的海豚表演、愛賣萌的海牛、溫吞吞的海龜,都有獨自的個館,用意大概是多少分散一些人潮。

 

炎炎夏日,躲到這些海牛、海龜館,也是避暑良方。

 

肥嘟嘟的海牛,會用雙手吃菜,還會用手腳走路,可愛的模樣超討喜。

 

好聰明的海豚小劇場

逛完水族館的朋友,可以抽空來這裡看表演,開場之後只能用座無虛席來形容。

 

表演完之後,散步到另外的水池,探個頭,剛好一隻靠過來,無敵心花怒放!

 

滿滿的海中生物,看了讓人心情好平靜。

沉澱了一下,別忘了,還有大大的海洋博公園可以讓人一探究竟 。

 

海龜館旁邊就有小小的沙灘,日正當中,隨時有一秒就要融化的感覺。

 

海洋博公園的花卉藝術也很值得一看,猜猜我在哪兒拍照?

哈哈!我站在鯨魚頭上啦!

 

日本人的美感真的好棒!賞心悅目之外,讓大人也童心未泯。

日本南國的艷陽高照,我們熱得一蹋糊塗,照片就越拍越少,現在覺得好可惜呢!

 

我們很認真地走到了「花、綠のエリア」,這邊完全呈現小貓兩三隻的世界,和水族館那邊簡直天壤之別!

園區其他部分,像是:「熱帯ドリームセンター」(Dream Center)是另外收費(出示水族館票券會有50%OFF折扣)。

一路上的綠色隧道,綠意盎然,有不錯的遮陽效果(好熱好熱)。

 

成立一個觀光區域,最重要的不只是起始營運這件事,後續的維護也相當重要。

海洋博公園熙來人往,眾多設施維持的都蠻好,不會有落漆(台語)的感覺。

畢竟對我們觀光客而言,很多地方可能一輩子就是去個一、兩次,卻是當地政府一輩子的責任。

日本政府這幾年極力發展觀光,做了非常多努力,包括連接全日本各地的新幹線陸續通車,吸引了更多人潮。

要怎麼在各國滿滿觀光客中,維持依舊乾淨的日本,他們付出的心力不會少。

 

不小心又嚴肅了,反正,我從原本對沖繩沒有什麼愛,到現在讚不絕口,還想再去幾次,代表這裡還是很有日本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