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現代人的幸福與哀愁,大概就是富足的生活型態下生成各種不健康滿表。

 

近年來日本大盛行「低胰島素減肥法」(低GI,Glycemic index,GI=升糖指數)、

美國則是風行「低醣飲食法」(Low-carb diet),目的都是在降低體內血糖急遽上升的風險。

原先如大家所想是為了糖尿病患而開啟的研究,現在則是為了個人健康以及健身族群著想。

短時間內想要減重的朋友,低GI、低醣飲食確實可以達到你們想要的效果。

 

這天我們是從水族館回來,我提議早點下車,看看附近一帶有沒有什麼好逛的。

結果,人生地不熟,繞了一圈只看到醫院,不知道不遠處還有個琉球八社「末吉宮」(大約十分鐘的路程)。

剛好遇上老爸的晚餐時間,誤打誤撞,瞄到古島站旁邊下去有個綠色的醒目招牌。

一路上還高掛著「島豆腐麵」、「糖質制限」字樣的廣告旗幟,衝著好奇心理,來去一探究竟吧!

 

店名「グルメエッセンス」(英文:Gourmet essence,有著美食精髓、原味美食的意思。)

 

中華食堂的話,不難想像就是:炒飯、擔擔麵、麻婆豆腐之類的菜色。

 

店裡面乾乾淨淨的,不像一般中華食堂給人家四處油煙瀰漫的油膩感(踩在地上會滑的那種就是)。

 

旁邊還有滿滿的漫畫櫃,我一直覺得是給醫院病人來看的(其實是老闆蒐藏?)。

 

店裡面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糖質限制菜單」(日文:糖質制限メニュー),完全不使用砂糖,定食不附上白飯,麵類全面使用豆腐麵,甚至還有《糖質制限 究極メニュー》,菜單中部分料理採用完全無糖的製法,非常適合有特殊飲食需求的朋友。

大家知道中華料理很多是帶有甜味的,不要覺得這些甜味都是天然的(好的店家也許是),大多數還是大把大把砂糖丟進去鍋裡大火翻炒,吃起來彷彿回甘,卻一點也不健康。

我們點的都是正常版菜色,在老闆既定堅持下,我覺得嚐起來相當清爽、不油膩、也不偏甜。

 

父親大人點的應該是這個「台湾風牛肉野菜定食」(850円),份量非常足。

 

母親大人點的是「麻婆豆腐定食」(680円)的樣子,碗公同樣地比臉大(驚)。

 

附餐是簡單的沙拉和豆干海帶,吃健康的。

 

我的是「麻婆らーめん」(580円),一上桌也是目瞪口呆的大。

 

用我的手來當比例尺,這個大小都可以拿來洗臉了吧?!

 

老闆不怕大家吃,只怕大家吃不滿足!

我覺得整體下來,選擇豐富、價格平實、熱量健康,三者兼顧!

在「食べログ」日本美食評論網上有三顆星的評價,大多數男性的論點都是「可以吃很飽!」

當然也有人評論:「低糖難道就等於索然無味嗎?」給了1.5顆星的低分。

我是覺得沒有人家說的那麼清淡,味道剛剛好,可能吃習慣重口味的會不喜歡吧!

 

店  名:グルメエッセンス

地  址:沖縄県那覇市古島1-16-1

交  通:單軌電車「古島駅旁」就可以看見,距離27公尺。

營業時間:中午 11:30-16:00 晚上 17:00-22:00(星期一休息)

 

只是

很可惜的有件事要同時宣布:

2016年末「グルメエッセンス」正式結束營業啦!

好可惜這家有概念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