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火車,遇見下雪的由布院,油然而生的開心全寫在臉上!

 

九州位在日本的南端,再下去就是:沖繩、宮古島、石垣島,氣候也算是炎熱的。

二、三月的時候,平均溫度大約在十到十五度。

這次踏過三個地方:福岡、熊本、大分,前兩天還頗溫暖,第三天就下雪了!

而且,不是只有山上下雪,也不是綿綿小雪花,就是大雪,下不停的大雪,一路下到平地。

 

只能說,我這雪女完全當之無愧呀!(這該驕傲嗎?)

好像冰淇淋雪糕的木頭椅!

 

DAY 3 不經意的雪、純屬意外的美味下午茶、不期而遇的和牛,幸福滿滿的一天!

美食地圖:Seattle's Best Coffee、食咲 焼肉郷土料理、由布院蛋糕捲、博多天ぷら たかお

第三天早晨買了杯咖啡帶上火車,放在木頭窗台,開啟了新的一天。

從小就覺得搭火車很有旅行的感覺,在車廂內看著窗外景物流動,啜飲一口咖啡,是一種療癒的滋味!

 

終於讓我吃到三角飯糰了!

味道還不錯,重點是氣氛,有野餐的感覺!

 

晃啊晃的,當火車停在由布院的時候,突然起了一陣小騷動,往窗外一看 ……

 

下雪了!下雪了!!

 

大紅色和純白的雪,完全天作之合的美!

 

出了車站,還是一片霧茫茫,似乎是下車那一刻才開始飄起大雪,太幸運了!

日本人幾乎都停在車站不動,我們觀望了一下,決定往外跑。

 

走了一下,面對現實,溫度也降了好幾度,找到一家蛋糕店,來吃早午茶囉!

這家好吃,下雪的緣故,每家店裡都是人,稍微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值得!

 

趁著停雪的空檔,趕快出來散步,一下大雪、一下大太陽,大家應該和我們一樣不知所措(不知道要不要躲雪),不過,好家在有先出來走,下午之後的雪更是完全沒停的大風雪,連太陽公公都看不見。

 

我們不小心走過頭,往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走去,要往金鱗湖的朋友,記得在 B-SPEAK 往右邊這條路走!

 

美麗的花兒

 

「どんぐりの森」喜歡宮崎駿動畫的朋友,這裡很值得一逛,我也入手了!

太陽很大,但完全沒有增加暖度,是真的蠻冷的!

走到這裡,想了一下,開始往回走,沒有往金鱗湖走去,雖然我覺得下雪的金鱗湖一定絕美,但還是要考量孕婦姊姊的體力呀!

 

雪花!不是頭皮屑啦!

 

中午過後,由布院化身聖誕節水晶球的世界,夢幻無比。

airi 記者報導:大風雪來到由布院,所有人請加快腳步往室內移動,多注意保暖。

 

食咲 焼肉郷土料理

趁著風雪,我們順勢來吃午餐:「食咲」燒肉、鄉土料理。

店家位在「由布まぶし 心」(駅前支店)隔壁(照片是上午拍的,我們中午回到這裡,天氣開始轉差)。

 

準備享用「豐後牛」(大分県産の豊後牛)定食!

小小幸福的一餐:一邊大口吃肉,一邊看著窗外的飄雪,是種純粹的享受!

我們點的是燒烤,店內位置的關係,請師傅幫我們烤好送過來,肉質的話,一半是有嚼勁的肉塊,另一半才是入口即化的高級和牛。

我一開始咬到有嚼勁的肉質,心裡面覺得好失望,還好另一半補回來了!

但完全無法列入評分,沒有之前吃到米澤牛的那種濃濃幸福感,希望不是我太挑(喂)。

不過,店裡還是有好的和牛肉,只要多加點預算,可以吃得更開心(我已經飽了,就算了)!

 

吃完我們待了一陣子才離開店裡,外面已呈現濕漉漉一片。

 

天氣冷、體力消耗大,再來吃一家下午茶(蛋糕捲)吧!

和第一家相較之下,口味輸了一點,但還是吃光光!

小說明:這次吃了兩家都是隨意走入,沒有特別記店名,如果想找知名的店,就是上面提到的「B-SPEAK」ロールケーキ(roll cake),這家要買要趁早,一到就要去搶囉!

 

傍晚之後我們離開由布院,回到福岡,一路上還是看著雪不停落下,原本以為只有山上有呢!

到由布院的車程時間比較長,大家可以提前買有座位的票,我們回程沒有座位,大家輪流坐著,聊聊天、打個盹,也是蠻特別的體會!

 

博多天ぷら たかお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天丼了!

也是現在最回味不已的一餐,可想而知,在當時肚子根本不餓的現況下,還能夠覺得好吃,是有多大的魔法!

arrow
arrow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