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市門司區有個「門司港懷舊之地」(日文:門司港レトロ,英文:Mojiko Retro),隔著關門海峽,與本州遙遙相望,艷陽高照下,這個海港地區,散發出一股濃濃的和洋風情。

 

門司港 GRAND MARKET

門司港 GRAND MARKET (日文:門司港グランマーケット)

遇上九州這個年度大型活動,讓我非常地開心又興奮,除了較多人知道的小型跳蚤市集「門司港蚤の市 古物・骨董」之外,一年舉辦兩次的「門司港 GRAND MARKET」可說是吸引各地人士朝聖的一大盛事,除了跳蚤市集,更有為數不少充滿創意的手作新品攤位,有這個榮幸得以親眼見識到這個盛況,實在難掩小女子的興奮之情。

市集在那兒呢?

從門司港車站開始,散步到門司港懷舊海峽廣場,繼續一路蔓延至門司港懷舊中央廣場,直到走回藍翼橋整整一大圈滿滿都是「門司港 GRAND MARKET」。

時常感到自己的旅行運不錯,走出滿載大正時期懷舊氛圍的嶄新門司港車站(2019年3月10日重新開幕),恰巧遇上「門司港 GRAND MARKET」市集,總共有三百家以上的大小店鋪參與,是個非常非常大型的露天市集,現場只能用聲勢浩大來形容了,一開始還以為只有小小一區,沒想到走著走著,放眼望去,視野所及滿是五花八門的各式攤位,逛個兩天兩夜都不成問題。

市集開辦的初衷是為了重現門司港當年的繁華景象,現在的市集有著來自四面八方的懷舊古物以及新潮的手工製品,無論大人小孩,甚至是一家老小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回憶或者是新意。當下除了興奮之外,還有深深的厭世情結,這種千年一遇的好康,竟然沒有足夠的時間得以慢慢品嘗,那是一個人旅行才有的任性與隨意,一言以蔽之,是個質感極好的市集,別忘了留點時間挖寶。

一邊逛著一邊和一些小攤子的老闆閒聊了一陣,大家都蠻樂意和你談著這家店的大小事、作品的設計等等,也很熱心地告訴你,她們下一次會出沒的地點,忍不住想著:說不定某天會再度不期而遇呢!

 

彷彿回到昭和時期,那家咖啡廳,那家小酒館,桌上隨意放置著的那個彩繪玻璃杯。

 

市集的核心無非是草地上這些舊物攤位,站滿絡繹不絕前來挖寶的人兒。

 

我最愛的懷舊玩偶,讓人毛骨悚然的那種(笑)。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手作新品,飽和的色調好吸引人。

 

好啦!我也是如願帶走戰利品了!

原先沒有計畫帶走東西,畢竟身為私人小團導遊,還要帶著爸媽去別的地方遊覽一番,行李不宜太多,天曉得走到其中一個老物攤位,我停下來看個包包,全家人就都買了戰利品,也算是滿載而歸,留下一個特殊的共同回憶。

 

門司港 GRAND MARKET(グランマーケット)

 交通方式  從博多站搭乘新幹線到小倉站,再從小倉站轉車到門司港站下車。

 活動日期  2019年4月20日(六)、2019年4月21日(日)

 營業時間  10時~16時

春季場結束,再下來就是秋季場時間,請大家密切留意《門司港 GRAND MARKET》公布的訊息,2019年秋季場的門司港 GRAND MARKET 時間公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