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的一天,我們精神奕奕的出發,前往「熊本」找熊本熊部長!

 

無敵大的太陽,看起來彷彿夏天(還好這天太陽有暖度,日本冬天的太陽一點也不熱)!

二、三月算是早春,日本的春天向來很舒服,十幾度的氣溫,乾冷的關係,體感溫度大約在二十度上下。

再加上我怕熱不怕冷,這樣的天氣,只要一件薄針織,再加上毛線外套就已足夠。

(實在是前一天快被暖氣熱到升天,打死也不願意穿太多。)

但我穿得明明不多,就無袖雪紡洋裝,外搭一件毛衣而已,無敵熱人(一秒變身水煮蝦)。

 

第二天 來去熊本,懷舊的路面電車、美不勝收的日式庭園,還有一不小心就愛上的熊本熊部長!

美食地圖:TULLY'S COFFEE、Korean dinning ハヌル、GONTRAN CHERRIER TOKYO | ゴントラン シェリエ 東京、餃子の王将

第二天的行程依然悠閒,除了圍繞在食物上,還有市區觀光(眼神一亮)。

一早就到飯店附近的 TULLY'S COFFEE 吃早餐,簡簡單單,卻很美味呢!

 

北部九州版JR鐵路三日券,日幣8500円,有這張券往來北九州相當划算哦!

 

咻一下!我們到熊本啦!

好可愛的路面電車!抓緊時間拍下來!

 

熊本熊部長出沒,本來完全不迷的說,果然見面三分情啊!

 

水前寺成趣園

雖然還沒到櫻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天候異常的緣故),但成趣園還是可以看到嫁接的櫻花和梅花。

只能說,還好有來這裡,就當作是來賞櫻的吧!

停留了一段時間,多半是休息和放空,好好欣賞這美麗的庭園造景。

 

Korean dinning ハヌル

從成趣園離開之後,意外走入一家頗好吃的韓式料理,店裡面還有大電視放映韓國明星的演唱會。

(不要問我有誰,姊沒有在追韓星的,完全不知道誰是誰。)

姊姊說日本的韓國料理本來就特別好吃,我現在終於體會到了!

 

熊本城

我喜歡日本城留白的餘地(這句話好常出現在我文章裡),雖然市區擠得不得了,但這些城主的所在地,其寬廣的空間,讓人心情舒暢。

 

熊本城桜の馬場「城彩苑 桜の小路」

來到熊本城,別忘了到「城彩苑 櫻之小路」這兒走走,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小商店街,當然也有部長大人!

偷捏部長耳朵中,我好壞(笑得好開心)!呆呆的部長真的好萌(尖叫)!!!

 

這裡人潮不多,有不少特色小店,蠻多小吃可以嘗鮮看看(或者是手捧一支冰淇淋邊走邊逛)!

 

GONTRAN CHERRIER TOKYO | ゴントラン シェリエ 東京

於是我們再度回到福岡,今天還沒吃到甜食,當然要來個晚茶時間(我的熱奶茶只有六分滿)!

晚餐姊姊吃不下,陪我去吃餃子王將(炒飯好吃),完全是大胃王之旅(掩面)。

 

晚上在飯店附近走走,路上滿滿都是屋台(日本的路邊小吃),還有大名鼎鼎的「小金ちゃん」,每天都大排長龍,果然是大人氣名店。

屋台是福岡特有的文化,我們相當失敬的沒有特地來找小金,每晚回飯店的時候都會看到排隊的人潮,那時候還不知道原來是間有名的店。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日劇中,男女主角在路邊吃宵夜的畫面,完全浪漫。)

人太多沒吃到也沒關係,飯店有販售他們家的炒麵,可以帶回台灣自己烹煮唷!

 

回到飯店,把昨晚吃不下先冰起來的「Henri Charpentier」蛋糕拿出來,當作宵夜(再加上一盒草莓)!

味道?有鑑於已經冰了一天一夜,不知道這樣評論是否得準,吃起來普普通通,沒有名店的感覺,但還是很精緻啦!(自己不早吃,怪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