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去了一趟九州,算是蠻匆忙決定的旅行!

 

在上班的姊姊利用連續假期,安排了四天三夜的行程。

當下姊姊問我的時候,我約莫考慮了三秒就答應了(喂)。

同行的朋友(包含姊姊在內),有兩枚孕婦、一個小小孩,所以算是還蠻愜意的旅行。

 

趁九月從美國回來,再度被文章淹沒之前,先把這幾篇生出來!

不然,這系列被我放鳥的機會還蠻大的  。

 

 本次的九州小旅行,吃吃喝喝行程如下:

 DAY 1  中餐「矢場とん」味噌豬排(福岡JR博多CITY店) → JR HAKATA CITY 逛街 → 下午茶「Henri Charpentier」蛋糕 → 晚餐「一蘭拉麵」(天神西街店)→ 晚上 AEON STORE 逛超市

 DAY 2  早餐 TULLY'S COFFEE → 搭上新幹線我們去「熊本」找熊部長 → 跳上熊本路面電車前往「水前寺成趣園」(水前寺公園)→ 中餐 韓式料理「Korean dinning ハヌル」→ 熊本城 → 晚茶時間 GONTRAN CHERRIER TOKYO → 晚餐 福岡「餃子の王将」餃子王將

 DAY 3  早餐 Seattle's Best Coffee → 下車就遇上大雪的「由布院」→ 午餐「豐後牛」燒肉定食 → 下午茶 由布院 蛋糕捲(吃了兩家) → 晚餐「博多天ぷら たかお」(福岡パルコ店)天丼

 DAY 4  早餐 Starbucks → 前往機場準備回家囉!

 

※ 機票:長榮航空,連續假期的價格就是一萬出頭(早去早回)。

※ 飯店:ホテル モントレ ラ スール 福岡 Hotel Monterey La Soeur Fukuoka

※ 飯店價格:平日價格 9,000 日幣,假日價格 28,000 日幣。

 (平、假日價差大約兩到三倍,除非刻意安排一到五的時間,否則跨到周末都是這樣哦!)

 

DAY 1 完完全全的大吃大喝之旅,逛逛街,走走超市,十足輕鬆又開心的一天!

美食地圖:名古屋名物みそかつ「矢場とん」、アンリ・シャルパンティエ | Henri Charpentier、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一蘭」。

第一天,一下飛機,我們一行人就搭計程車前往飯店,行李先寄放在櫃台,接著往博多站移動。

有去過日本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日本的百貨公司(或是美食商店街)常常和車站連在一起。

在日本的第一餐,姊姊安排了她很想吃但還沒吃到的「矢場とん」,就位在熙來人往的「JR HAKATA CITY」9樓。

店裡雖然沒坐滿,但可能是人手不足的緣故,依舊讓大家在外面排隊等候,我們前面還有好幾組客人。

不餓,所以先來排隊(這個是我們在台灣不會做的事啊!)。

東看看、西看看,這一層樓有許多餐廳,每家的排隊人潮似乎不少,就稍微等一下吧!

 

上桌囉!名古屋名物味噌炸豬排!

老實說,大家都覺得吃起來普普通通,但肉質很新鮮,只可惜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或者是期望值太高)。

還是,其實這是傳說中媽媽的味道,家鄉味來著,不起眼,卻勾起滿滿的回憶呢?

 

シャルパンティエ | Henri Charpentier

吃飯前,我們在博多阪急店B1看到「Henri Charpentier」蛋糕,默默被吸引過去,吃完飯就來選購啦!

 

這家也是排隊名店,排隊的時間,我隨意的拍了幾張,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可口!

只可惜我只有一個胃,默默挑了最愛的千層蛋糕,帶回飯店享用(但我們當天晚餐後根本塞不下任何東西)。

怎麼可以把甜點做得如此誘惑人心呢?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一蘭」:天神西通り店 ~釜だれとんこつ~

來到一蘭拉麵的發源地,沒有選擇本店,但我們挑了一家特別的店,等等揭曉!

除了這個特色,這家連口味都不一樣「釜だれとんこつ」(據說是特殊的叉燒),還可以選購各式各樣的一蘭拉麵產品帶回家,當然更要來捧場一下囉!

 

大家看到亮點了嗎?

是「重箱」長方形箱型陶瓷碗,超級有份量,麵條和湯頭一如以往的非常好吃,我愛這味道,只是每次都沒辦法見底,總覺得湯還是有點鹹(我吃得很清淡)。

 

AEON STORE

吃飽飯足,散步到超市,運動兼消化,開始做菜之後,真心覺得日本超市無敵好逛。

一字排開的各式「輕」酒精飲品,真的是天堂啊!

台灣據說還有單店限定購買數量,這邊像不用錢一樣,整面牆都是(啤酒肚要來了)!

我個人很喜歡「水曜日的貓咪」,設定給初次嘗試啤酒的女性,相當清爽的味道,不苦澀,女孩會喜歡!

 

以下是無酒精的偽酒類,0% 酒精成分,大家下次記得來找找看,我很想失心瘋全部嘗試啦(一個人喝不完)!

 

Joël Robuchon 限定釀造100%純麥芽生啤酒,現在看著看著突然好想喝,但當時居然沒有買下來!


草莓季!少不了的「博多あまおう」甘王草莓!

每天一盒,飽到含淚吞下啊!

 

博多除了拉麵之外,另一個特產就是圓滾滾的草莓!

適逢草莓季,超市擺滿了一整櫃的「博多あまおう」草莓,看到時幾乎都呈現被一掃而空的場面,渾圓飽滿的超大顆草莓,相當吸引人!

貼心小提醒:除非想要三餐都吃草莓,看到的時候記得稍微克制一下(我知道很便宜)!

 

回到飯店的宵夜,草莓和草莓氣泡酒(孕婦喝的是無酒精梅酒),每天都吃得好過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