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歷史意味、包圍在醇厚木質中的車站大廳、氣勢磅礡的建築、走出門外的寬闊感、新穎中卻不執意全然現代化的特有品味,這就是巴爾的摩(Baltimore)!

 

踏出車站大廳,就可以看到這個又公又母的大型裝置藝術,我原先一直以為是男女擺在不同位置(呆)。

圖片來源:http://www.cappswedding.com/accomodation.php

 

新的一天,正式宣告好心情時代開始!

時差的緣故,半夜兩點多就清醒,索性早點出發,搭乘 Amtrak 前往拜訪爸媽友人!

 

Amtrak 是這趟我們最常乘坐的旅行工具,空間相當舒適,相對地價格也高,可以的話盡量選擇便宜時段吧!

這次美國之旅包含熱門時間出發的貴死人機票,整體交通費高達七、八萬(一人),都可以飛兩趟日本了!

 

大約早上八點多就到達 Baltimore,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我們原本的票是到 BWI(Baltimore 的下一站)。

實在是比預定時間早太多到達(不小心太早起),在不影響他人行程的原則之下,跟著阿姨到醫院,巧遇 Starbucks 邊喝咖啡邊等待。

Mercy Medical Center, Baltimore, MD 一杯1.75美金的咖啡

人在台灣不太喝咖啡,前往美國,從一上飛機就開始狂喝,完全入境隨俗。

就像台灣的珍珠奶茶一樣,咖啡就是這裡的文化呀!

 

再度會合之後,阿姨細細地詢問我的狀況,每個細節都叮嚀,我也像學生一樣學到不少知識。

從怎麼冰敷、消炎、止痛開始,加上藥品的專業知識,

到鍛鍊核心肌群的重要性(這個我向來知易行難),

還有穿著習慣上的改變,像是:包包以輕便為主,盡量斜背,是背包更好(姊的style要改變了)、夾腳拖不得長時間穿著(我夏天大愛夾腳拖)、最好帶一雙包覆性好的球鞋(我只有運動才會穿呀)……。

後面幾天被帶去買鞋,也添了幾件衣物,居然說我的行李輕便過頭了!

不過,我本來就是來這裡養傷的,當然是遵照所有指示。

阿姨的個性我非常喜歡,看似強勢但內心相當柔軟,一字一句都感受到真切的關心。

(完全就是我的作風,但豐富度高很多。)

媽媽表示:這傢伙難得這麼聽話,乾脆丟在這裡一勞永逸(攤手)。

 

聊完之後,跟著阿姨來到 The Mall in Columbia-Shopping Mall In Baltimore!

主要不是逛街,是跟友人約好午餐,提早來順便帶我們走走。

 

我的愛牌 ANTHROPOLOGIE!!!

 

真的是隨意走走,這邊比較多中高價位的店,來養眼睛!

 

阿姨的愛牌 J.JILL 我也好喜歡!!

晃了一下,來去吃飯囉!

 

Maggiano's Little Italy

10300 Little Patuxent Parkway Columbia, MD 21044

MON-THU:11:30am-10pm

FRI-SAT:11:30am-11pm

SUN:12pm-9pm

不過是一杯熱檸檬水,好費工!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麵包(心想:不過就是麵包嘛!),沾點橄欖油,一口咬下,美味程度不同凡響,一秒被收買!

馬上換上好心情,民以食為天嘛!

 

前菜,偏鹹但還是好吃,外國食物其實大多數偏重口味,這個調味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驚為天人!這真的不騙人!

簡簡單單的食材,卻感受到師傅的用心,完全捨棄我討厭美式食物的念頭(啊!這是義大利菜啊!)。

用叉子插起馬鈴薯時還在思考:不過就是那…(樣都還沒講完)…也太好吃了吧?!然後就默默吃完了!

對不起!我真的太膚淺了!人果然不能以貌取人!

沙拉也是不遑多讓,這個食材讓我想到 mp marcopolo 台北的高級義大利餐廳,差別只在價位了吧!

 

店裡的裝潢感覺非常高檔,殊不知走的是平價路線呀!

讓我心滿意足的一餐,雖然我又時差又腰痛,在食慾不是很好的狀態下,還是多吃了好幾口。

 

基於是要休養的病人,早早回到阿姨家,看到貓咪馬上心花怒放,雖然她很兇但還是好可愛呀!

 

這裡的環境真的很棒!

生活步調這種事,是可以自行掌握的。

美好的空氣、美好的環境、美好的生活,必須留下時間細細品嘗,不是嗎?

既然來到療養身心靈的好地方,就拋開所有陰霾,未來還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等著我們去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