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實在是太好玩了!

好玩到我心中早已開始規劃下一次再訪胡志明市的時間!(是根本玩到不想回來了吧妳?!)

除了眾所皆知的空氣品質、滿街的抽菸人口、非常驚險地過馬路片段之外,我還是很愛這次旅行帶給我的感受!

我喜歡問著當地人哪裡好玩,體會最深刻地在地生活;也不排斥熱門景點,那代表著一個地方的文化,走了這麼一大圈,這城市的美好盡入眼底,胡志明市,同時擁有現代的繁華以及質樸的那一面,更有著讓我驚豔的一眼瞬間,在驚呼的同時也讓人停下來沉澱思考,這就是她的迷人之處。

出發前我沒有預設太多立場,以一個最自然的旅人心態,帶著期待,住進理想中的飯店,盡情享受當地美食,接收到的反而是意料外的美好!

假如,旅途中發生了九十九件好事以及一件不太壞的壞事,你把那一件壞事擺在前頭,就別想玩得盡興開懷;你把那九十九件好事細細品嘗、擺在心頭,把那件壞事一笑置之,旅行就會留下值得品味的回憶!

原先設定就是要好好的放鬆心情度假,就不來那種八天跑完南北越的這種行程,而是花上八天的時間悠閒地留在胡志明市,好好認識這個地方!

 

▍認識越南胡志明市

我眼中的胡志明市是一種非常獨特的存在,融合了過去的樸實生活,卻又正處於高速發展中,全球的高檔飯店林立於此,一家比一家奢華;位於寧靜住宅區中的法式餐廳,高貴不貴,任人品嘗;夜晚熱鬧的街道上,新穎的特色餐廳吸引著人的目光,不親身走訪一遭,你不會發現這個地方有多迷人。

越南有著將近一億人口,首都河內,最大城市為胡志明市,整個南北越呈現狹長的形狀,越南有五大直轄市:河內市、胡志明市、峴港市、海防市、芹苴市,這幾座城市理所當然地為台灣人熱愛前往觀光的所在。

胡志明市原名西貢,在過去為越南首都,曾經是法國殖民地,也因此遺留不少獨具特色的法式建築,主要機場為新山一國際機場,是目前越南最大的機場,預計在2025年由隆城國際機場取代,屆時新山一國際機場轉為飛行國內線航班。

大多數人會選擇住在「第一郡」,這裡自法國殖民時期至今為胡志明市的心臟地帶以及金融商業區,也是主要的觀光區:統一宮、紅教堂、歌劇院……,很多人覺得越南交通不方便,但,別忘了這裡的車資偏低,可以盡情使用Grab、Uber,且市區不大,距離不遠,炎熱的氣候下,搭乘Grab、Uber想去哪就去哪,自由度很高,我自己反而覺得不用特地遷就觀光景點只住在第一郡,非常建議大家去住幾天其他郡的飯店,感受一下不同的氛圍。

 

要怎麼玩?

第一步、你可以從機場一帶的飯店開啟你的胡志明市小旅行。

第二步、接下來,正式往第一郡踏出一步,先從小規模的探險認識這個城市。

第三步、別忘了,選一家法國餐廳,品味這樣的好生活!

第四步、然後,挑選一家心目中最憧憬的高級飯店,入住一晚!

第五步、最後,我還要告訴你們一個玩法,就是,放膽去跟當地的旅遊團吧!

 

首先,你可以從機場一帶的飯店開啟你的胡志明市小旅行。

年輕的時候,我會選擇最早的班機出發,最晚的班機回來(體力真好),現在捨棄這種玩法,剛剛好的時間就好,可以馬上進飯店房間的時間更好,放下行李,稍事梳洗,有精神再去冒險,沒力氣就直接躺下,完全不勉強自己。

我蠻喜歡有特別設計感的飯店,當你到一個陌生城市旅行的時候,住宿環境就是讓你安身立命的家,尤其是入住的第一間飯店,更是主宰你對於這個城市的印象。

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想看詳細內容請點 ► 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阿爾科夫圖書館飯店,我們的美好圖書館早餐時光!

近年來知名度大漲的圖書館飯店,位於富潤郡,鄰近第一郡,更距離新山國際機場不遠,在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後,短短的車程即可抵達飯店,而在大廳中更有無數的圖書任君挑選,伴隨旅人度過充滿期待的夜晚。

 

接下來,正式往第一郡踏出一步,先從小規模的探險認識這個城市。

如前述所言,胡志明市的主要觀光區多半位在第一郡,粉紅教堂稍遠一點在第三郡(其實就在第一郡旁),給自己兩、三天的時間,四處走走,走累了就一杯咖啡,徹底融入這個城市的生活步調。

 

▍胡志明市十大景點

第三郡 耶穌聖心堂(新定教堂、粉紅教堂) Nhà thờ Giáo xứ Tân Định

第一郡 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紅教堂) Nhà thờ chính tòa Đức Bà Sài Gòn

第一郡 西貢中心郵政局(西貢中央郵局) Bưu điện trung tâm Sài Gòn

第一郡 統一宮(獨立宮) Dinh Thống Nhất

第一郡 胡志明市大劇院(西貢歌劇院) Nhà hát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第一郡 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市政廳、西社宮) Trụ sở Ủy ban Nhân dân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第一郡 金融塔 Tòa nhà

第一郡 咖啡公寓 The Cafe Apartment

第一郡 濱城市場 Chợ Bến Thành

第一郡 范五老街 Khu phố Phạm Ngũ Lão

其實,每個戰爭故事都是一首時代悲歌,在西方霸權世界的擴張中,這些物產豐饒的東方國家,往往淪為殖民地,曾被法國殖民的特殊文化背景,更是讓胡志明市擁有「東方巴黎」的稱號,遠不同於其他地方的時代感,正是這個城市的別緻之處,還有幾個時間永遠不夠用的漏網之魚:胡志明市美術館、西貢動植物園。

 

再來,別忘了,選一家法國餐廳,品味這樣的好生活!

法國菜的味道,每個國家融合出來的口感大不相同,胡志明市的法國菜口味以及創意部分,我很欣賞,午間套餐的價格也相當實惠,刻意挑選中午時段前往享用好拍照,畢竟高級料理一分錢一分貨,雖沒有到非常驚艷,某幾項菜色卻讓我記憶猶新,念念不忘,比起貴鬆鬆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晚餐更讓我印象深刻!

 

▍胡志明市法式餐廳

第二郡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第二郡 3G Trois Gourmands

第三郡 Lý Club Saigon

來到充滿濃厚法國殖民風情的胡志明市,別忘了挑選一家法式餐廳前往品嚐,是場非常美好的享受!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La Villa 現為胡志明市排行第一名的法式餐廳,優雅中融合法式小清新以及復古氛圍,服務人員的水準也不錯,雖然帶有越式英文腔調,大致上還是可以清楚地點菜,關於餐點部分見仁見智,有幾道菜色讓我惦記如今,該是完美收尾的馬卡龍卻無法讓人心花怒放,不如把印象留在前一道的甜品。

 

然後,挑選一家心目中憧憬的那家高級飯店,入住一晚!

 

▍胡志明市首選飯店

Hôtel des Arts Saigon, MGallery Collection 西貢藝術飯店美憬閣

我只能用相見恨晚來形容遇上Hotel des Arts Saigon, MGallery Collection的這一刻,能夠入住這樣的高質感飯店是多少人的夢想,MGallery為法國雅高酒店集團下的高檔飯店Sofitel系列,AccorHotels名列全球三大酒店集團之一,MGallery強調藝術品味這一塊,或許空間不是最大的那個,卻叫人不經意地細細品嘗每個角落的巧思,擁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設計

 

現改名為 Chloe Gallery(原為TajmaSago Castle-Hotel & Resort 塔吉馬薩溝城堡度假村)

帶有非常強烈的現代古典風格以及大膽的用色是我對「TajmaSago Castle 塔吉馬薩溝城堡度假村」最為驚豔的一眼瞬間,位在第七郡的位置,更是讓我直接下好離手的主因,可以帶著探險般的心情在新奇城堡中待上一整天,完全不需要外出,這才符合真真切切的度假心情,入住之後更覺得是間品味絕佳的飯店,百看不膩,整座城堡就是一件完美的藝術品,住在這裡就是一場無極限的視覺饗宴。

想看詳細內容請點 ► TajmaSago Castle 第七郡的城堡飯店,一生必住一次,塔吉馬薩溝城堡度假村!

 

▍胡志明市景點介紹

讓我從平易近人的景點說起,從第三郡被列為夢幻少女打卡勝地的粉紅教堂開始、到第一郡的聖母紅教堂、充滿殖民風情的西貢郵局、現代感十足的金融塔、文青氣息濃厚的咖啡公寓、外國背包客最愛的范五老街,每一幢建築都有其自我風格,也代表著這個城市的不同活力。

耶穌聖心堂(新定教堂、粉紅教堂)

Nhà thờ Giáo xứ Tân Định

地址: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越南

粉紅教堂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第三郡,為胡志明市第二大教堂,僅次於第一郡的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這裡應該算是眾所皆知的知名打卡地點,到底是誰這麼有勇氣,把教堂漆成如此繽紛的粉紅色,來拍照的果然都是充滿粉紅泡泡的少女,三五好友各自佔據一面牆,大熱天中還是拍到欲罷不能,連平日萬分害怕粉紅的老娘我,也特地準備衣服來拍照(當然不是粉紅色)。

 

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紅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

Nhà thờ chính tòa Đức Bà Sài Gòn

地址: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Ho Chi Minh City, Hồ Chí Minh, 越南

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位於越南胡志明市中心,暱稱紅教堂,也是該市最大的教堂,建築風格受法國影響,採用從法國進口的材料,外牆的磚來自馬賽,旁邊正是西貢中心郵政局。

比起粉紅教堂,我自己是偏愛紅教堂的復古氛圍多一些,斑駁的牆面,不均勻的色調,屬於歷史的美麗歲月。

 

西貢中心郵政局(西貢中央郵局)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

Bưu điện trung tâm Sài Gòn

地址:2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Ho Chi Minh City, 越南

西貢中央郵局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與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相鄰,由法國於1886年至1891年間興建,同時也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

這裡目前依然是民眾日常使用的郵局,在當地生活的居民應該覺得怎麼每天都一堆觀光客(實在好煩),我們當下遇到暴雨,整個郵局滿滿都是躲雨的人,還好雨勢雖大,卻不是歷久不衰的那種,大約半小時就可以繼續探出頭來冒險,人潮絡繹不絕,旁邊的紅教堂又剛好在整修,大概所有人都聚集到這裡了吧!

 

統一宮 Reunification Palace

Dinh Thống Nhất

別名:獨立宮 Independence Palace

地址:135 Nam Kỳ Khởi Nghĩa,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營業時間:07:30-11:00、13:00-16:00

統一宮入內參訪需要購買門票,這裡戒備森嚴,隨時都有警察在巡邏,也有不少學生在外圍寫生,門口兩旁有咖啡廳,生意也是蠻好的,可是我看他們畫的都是咖啡廳不是統一宮(大笑)。

 

胡志明市大劇院(西貢歌劇院)City Opera House

Nhà hát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地址:7 Lam Son Square,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越南

西貢歌劇院最廣為人知的正是「A O SHOW」,門口有個醒目的廣告,算是不錯的行銷手法,讓人充滿好奇,而「A O SHOW」也被譽為越南版的太陽馬戲團,其精彩程度值得讓人一探究竟。

 

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市政廳、西社宮)Ho Chi Minh City's People's Committee

Trụ sở Ủy ban Nhân dân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地址:86 Lê Thánh Tôn,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這裡是我私心非常喜愛的地方,雖然沒什麼遮蔽物,熱得不得了,陽光刺眼的讓人無法張開眼,卻是每一個歐洲客都要停下拍照的景點。

夜晚街道會封起來,由這裡延伸出去,整個「胡志明廣場」就是步行者天堂,胡志明市居民通常到晚上才出沒(白天太熱人),大太陽下路上行人不多,夜晚人潮蜂擁而至,廣場滿滿都是當地人,不只這裡,很多地方夜晚也都會封街,讓我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生命力,有點像早期的臺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很近。

 

金融塔 Bitexco Financial Tower

Tòa nhà

地址:2 Hải Triều,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金融塔目前為越南第二高的建築(第一高在河內),位置坐落在步行者天堂那一帶,我這張是從濱城市場這裡拍過去,很明顯地看出胡志明市正在大規模開發中,以合作模式居多,多半是韓國,再來是日本,整個區域不斷地興建起來,不曉得十年後的這裡,看起來究竟會如何?

 

咖啡公寓 The Cafe Apartment

地址: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再來是年輕人喜愛的咖啡公寓,是由老舊公寓翻新,一躍成為文青最愛打卡地點,其實胡志明市非常多這類老建築,也蠻多就這樣閒置在那裏,咖啡公寓的地段非常好,位在熱鬧非凡的胡志明廣場一帶,算是能夠經營得起來的地方,沒有想像中顯眼,夜晚經過的時候容易被忽略,大家眼睛要睜大一點。

 

濱城市場 Ben Thanh Market

Chợ Bến Thành

地址:Đường Lê Lợi,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如果你是抱持著一睹古蹟風采的心情來到西貢時期保留下來的濱城市場,那看看就好,不是個必訪景點。

食物或許多樣,越南人再親切,看到客人也是搶客搶得兇,人潮不多,食物還不是很好吃,吃粗飽可以,但這裡價位也沒有想像中便宜,不是很推薦的地方,隨人起價的狀況頗嚴重,隨著我越走越遠,喊價越來越低廉,我不是很喜歡,或許有人很適合,裡面非常多仿冒品,句點。

 

范五老街

Khu phố Phạm Ngũ Lão

圖示:與范五老街平行的碧文街(Bui Vien),夜晚同樣吵得夠嗆了。

地址:185B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非常大型的露天酒吧區,白天十分寧靜,晚上越夜越美麗,Friday Night 更精彩,整晚徹夜不眠的重低音「咚咚咚咚咚」,夜貓子歡迎入住,推薦給半夜不睡覺的朋友。

 

花個兩、三天,趁著好天氣,把第一郡的景點走完之後,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呢?

最後,我還要告訴你們一個玩法,就是,放膽去跟當地的旅遊團吧!

我跟你說,越南真的玩不完,市區景點還不是我愛上胡志明市的理由,這都只是冰山一角,想要來個深度旅遊,當地旅遊團的行程,個人覺得真的很棒!

 

▍胡志明市當地旅遊 Local Tour

TheSinhTourist 新咖啡,跟著當地旅行團出發!

官網:TheSinhTourist | Travel in VietNam | SinhCafe | Sinh Tourist

 

新咖啡位在范五老街一帶,包車包導遊,價格實惠,服務貼心,原本只想參加個半日團,順便看看風評如何,想不到居然一試成主顧,當天回來馬上下定隔天的一日遊!

這趟我玩到一半天數的時候人就重感冒(有人冷氣給我開18度),半夜發燒的那種,參加這個旅行團我自己也是七上八下的,主要是怕傳染給別人,一方面也是怕自己玩到頭昏,半日遊就很適合這類朋友,後來的一日遊我是真的曬太陽曬到頭暈,也覺得團友人都很好,一半是年紀和我們相仿的年輕人,一半是阿嬤、阿公,大家都是放鬆心情出來溜達,多一點禮貌和熱情,會讓人心情愉悅!

我們選擇的是比較輕鬆的半日遊和一日遊行程,當然也有提供多日遊的服務,還有少不了的郵輪晚餐,就算待在越南一整個月也不會無聊,每天都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古芝地道半日遊 CU CHI TUNNELS 1/2 DAY(AFTERNOON) VND 109,000

※ 貼心叮嚀:古芝地道我個人覺得不適合兒童參與,裡面有非常多越戰時期的陷阱,一個不留神,小孩子掉進去可不是鬧著玩,不是少一條腿就是死亡哦!

出發時間:13:00(記得一定要在出發前二十分鐘到櫃檯 check in,完成報到。)

行程附贈:一瓶水、一份濕紙巾、還有帥氣導遊

古芝地道是個十分具有歷史意義的地點,原先為當地農民抵抗法國統治而徒手開挖的地道,後轉為對抗美軍的秘密武器,地道中有醫院、會議場、睡眠房間、作戰房間、糧食庫及軍事陷阱等,地道原本非常狹窄,高度不超過一公尺,開放觀光之後有加高,讓一般民眾得以體驗,我們也爬了一小段,又熱又累的啊!

 

湄公河一日遊 MEKONG DELTA 1 DAY(MY THO-BEN TRE) VND 219,000

出發時間:08:15(記得一定要在出發前二十分鐘到櫃檯 check in,完成報到。)

行程附贈:午餐、一瓶水、一份濕紙巾、還有可愛的導遊

離開胡志明市,一路往南走,交通時間約1小時45分鐘,就會抵達湄公河,想體驗原始生活,一日遊其實不夠看,我覺得整體行程安排豐富到不行,有一種「哇!兩日遊不曉得還會玩到什麼呢!」的期待感,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

 

▍胡志明市私房景點

第七郡 新月灣 Hồ bán nguyệt

挑中第七郡的飯店,是我此行做出的最棒決定,夜晚漫步在新月灣不需要多餘的言語,就這樣靜靜的感受著。

一路往 Crescent Mall 前進的路上,看見大大的招牌上寫著「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心裡還對這個地方不熟悉的我,就是有一股直覺認定這裡是台商區,而到了 Crescent Mall 卻又感覺像是與韓國的合作案,好奇心驅使讓我開始慢慢研讀這個地方,總的來說,這個新興大型造鎮計劃的源頭來自臺灣,創造了胡志明市的高級地段,品味獨具的那種,而近年來往世界各地跑的韓國人當然不容錯過如此商機,逐漸往這個區域踏入,當地年輕一輩的人不曉得,還真以為是韓國造鎮計畫呢!

推薦給喜愛悠閒生活的你,是個會讓人安定下來不想離開的地方,這個區域太美了!

 

▍胡志明市美食推薦

出發前我在 TripAdvisor 搜尋了排行美食,想不到回國之後整體大洗牌,原先第一名餐廳「noir.」落到第二名,這是家體會盲人生活的餐廳,用餐時是在漆黑的環境中進食,除了使用最原始的味蕾好好享用食物外,更能夠專心致志地在吃飯這件事上,餐廳雇用當地的盲人朋友,如果你欣賞這個理念,可以前往嘗試,帶回獨一無二的見解!

新起之秀「Home Finest Saigon Restaurant」則以黑馬之姿躍上第一名寶座,看了看裝潢,是我會想前往的店,列入下次口袋名單!

目前名列 NO.4 的「NONLA GUYS」則在我一走進店裡立馬棄權,整家店呈現煙霧瀰漫的狀態,後來看到附近新開的分店,只是當晚我又呈現要燒起來的狀態,試了幾次想起床,但實在是快把肺咳出來,和隔壁老王說完:「你餓了可以自己買一份回來 ……」瞬間昏睡過去不省人事。

撇開上面這幾家遺珠之憾,以下是我們的半隨性美食路線,多半是事先查好,但走過路過就進去吃的店!

 

Đèn Lồng Restaurant 燈籠餐廳 TripAdvisor NO.5

地址:130 Nguyễn Trãi,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營業時間:10:00-22:00

喜歡充滿特色的迷人餐廳,den long 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這家店的料理用最簡單的解釋,就是想成越南式熱炒店,三、五好友共聚一桌,琳瑯滿目的菜色供你選擇,吃完一個人大約三百塊台幣左右,會找零,這點我有點意外,我們已經相當習慣在餐廳用餐不找零這回事。

完整介紹在這兒Den Long 燈籠餐廳,彩色燈籠高高掛,可愛又迷人,充滿特色的越南料理!

 

Nhà hàng Ngon 好吃館 TripAdvisor NO.109

地址: 160 Pasteur,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營業時間:08:00-22:30

吃這家的時候有個可愛的小故事,隔壁老王一直說要帶我吃一家很有名的店,走著走著就來到這邊,吃完之後他大爺覺得好像走錯家,我是無所謂,反正蠻好吃的又不貴,一個人平均三百多台幣,後面幾天他還是不死心想找「好吃館」,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幽默的狀況發生,因為我的美食雷達不在這一塊,到回國之後才確認我們吃的是正確的店(被踢飛),這家桌上的紙巾使用會收費,我們有開來用,是不貴,用不用看個人。

 

The Garlik Restaurant TripAdvisor NO.3

地址:216 De Tham Street, Pham Ngu Lao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越南

營業時間:11:30-22:00

韓國人開的餐廳,位在范五老街一帶,我們入住的飯店直接給我們餐廳的折價券,雖然午間的折扣比較大,但我們選擇晚上前來用餐(就算明知隔天飯店招待的早餐也是他們家),吃完之後,嗯,享受氛圍大過於料理本身,整體非常有質感的一家餐廳,餐點平均價位居然只要三百多台幣,喜歡享受氣氛的朋友,還是可以來吃一下!

 

Món Huế Restaurant

地址:103 Tôn Dật Tiên, Phú Mỹ Hưng, P. Tân Phú, Quận 7, TP. Hồ Chí Minh, 越南

營業時間:06:00-22:00

平價連鎖餐廳,平易近人的價位,穩定的品質,個人覺得還不錯,可以大口吃粗飽,要吃精緻的話,你既然來「Món Huế」就別太要求,一如往常地辣死人不償命,平常絕對開心下肚,對於咳嗽到快崩潰的病人而言有那麼一點不合適,但,就是要夠辣才對味嘛!

 

Phở Hùng Restaurant TripAdvisor NO.119

營業時間:06:00-03:00

同樣是平價連鎖餐廳,從海外紅回來的店鋪,中規中矩的美味,菜色選項和上面那家稍稍不同,是臺灣吃不到的道地美食,回來之後,隔壁老王找來一家越南料理,吃起來還真是不好吃,牛肉烹調得老硬不說,整碗油膩膩到驚人,讓我好懷念這裡的美食呀!

 

▍胡志明市咖啡飲品

Trung Nguyen Café Legend 中原咖啡

胡志明市的咖啡有一種莫名的魔力,平常在台灣不太碰咖啡,來到這裡總是不自覺天天都要來個好幾杯才甘願,照慣例,我點上一杯拿鐵,不放任何糖,喝下去的舒服感,伴隨著咖啡香氣,帶來幸福的滋味。

 

Phúc Long Coffee & Tea 福隆奶茶

福隆咖啡是當地風行的連鎖店鋪,路上隨處可見其招牌,隨意找了一家走進去,店裡滿滿的台灣人,本來沒有太大期待,喝下去果然不出所料,在沒有調整甜度之下,整個甜過頭,瞬間以為自己在喝糖漿,不管熱的冰的,不要說第二杯,連第二口我都不行,也不用管什麼茶香了,嘴裡滿是甜膩膩的味道。

 

KOI Thé 珍珠奶茶

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在胡志明市非常火紅,KOI身為五十嵐旗下的品牌,主要以海外店模式發展,我第一次喝到KOI的珍奶是在沖繩,身為一個珍奶控,喝掉不下上千杯的珍奶,自己最注重的就是珍珠咬起來的口感,KOI家的珍珠在我心目中排名NO.1,當之無愧的那種,比五十嵐好上太多太多,VND 59,000,不是太便宜的價格,店裡依舊高朋滿座,可以調整甜度,我是點無糖這樣,當下店員出現難以置信的表情(笑)。

 

▍胡志明市品牌特輯

Dominique Saint Paul SAIGON 潮流型男必備,設計感十足,高貴不貴的牛皮鞋!

高貴不貴的精品皮鞋男人夢想中的鞋櫃 Dominique Saint Paul SAIGON 精品皮鞋,胡志明市好好逛!

 

▍胡志明市換匯店家

濱城市場一帶有非常多換匯的店家,匯率也都非常好,建議大家可以來到這邊再換匯,只是這裡的治安聽起來不是太好,我自己算是警戒心高的人,這一趟平安無事,帶回了無數好心情!

以臺灣銀行 1:680 的匯率來看,在當地是 1:780 的好價格,難怪隨時看都是大排長龍,連刷卡也是 1:750 比在臺灣換划算,照片中的店家給大家參考!

 

▍交通

推薦交通工具:Grab、Uber!

第一郡的景點步行都可到達,至於往來其他偏遠的地方,像是:法式餐廳、渡假飯店,Grab、Uber 這些交通工具真的非常好用!

胡志明市當地也有一般的計程車,不是不能搭,只是大家的經驗談就是零錢要備足,否則不會找零(高級餐廳也是如此),在車上掏錢也是蠻危險的事,不如使用 Uber 綁定信用卡,連錢也不用拿出來,省去一筆麻煩事!

我們這趟是都搭乘 Uber 趴趴走,胡志明市物價或許沒有想像中低,但車資還是低廉的,炎炎夏日,車上還有舒服的冷氣,也不用擔心被削一筆,說到這,有個故事要說,且聽我娓娓道來……。

我們抵達的第一天還蠻晚的,新山國際機場外熱鬧非凡,接機的人塞滿了機場出口,理所當然地就會有一堆在拉客的車夫(計程車的車),我們原本都不理會,隔壁老王不曉得是突然被雷打到還是怎樣,聽到有人喊了是不是要搭 Uber 就談了個價,當下對方開的價格就是比我看到 Uber 上的還貴一些,我還把手機價格指給對方看,對方愛理不理,只對著產生興趣的老王談價,老王居然答應了,開始往人煙稀少的停車場走去(這時候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的運氣算好),走一走就看到一台車上坐著一個至少穿著筆挺襯衫的上班族司機,一坐下就和我們要過路費,開價比老王之前跟我說的高,說時遲那時快,老王居然把皮夾整個拿出來,鈔票全部秀出來(哦!我要暈倒了我!),對方看到當然馬上伸手把鈔票全部拿過去數一數,假意是幫我們看,說這樣就好,馬的,他拿走的錢根本就是天價,連台幣、美金都拿,我看狀況不對臉色大變(哦!是大便!),老王則是伸手把錢全部搶回來,我接著大喊:「下車!!!」還好對方為了要確保司機可以輕易觸碰到客人的錢,行李硬是放在後面座位上(不然兩個都坐後面怎麼搶),把行李死拉下車,趕緊離開現場(然後我臉超賽的),再三和隔壁老王確認,幸好一毛也沒少。

下車之後老王發現他已經點了 Uber 叫車,我勒令他這趟只准搭 Uber,其他要談價的計程車通通不准搭,下一台來的當然是正常的駕駛,車資比談價的便宜不說,還包含過路費,而且是我們一上車司機就自己掏出鈔票放在遮陽板讓我們放心,接下來的一切其實都很美好,但我的心情彷彿搭上雲霄飛車,還好沒事,不然老娘就要動用我平常扭斷蓮蓬頭和門把的蠻力來扭斷別人脖子之類的,想想就覺得好可怕哦!(是你可怕還是別人可怕?!)

 

▍網路

購買sim卡:在機場即可購買,VND 200,000,八天的時間綽綽有餘,隔壁老王回國之後直接送給有緣人,畢竟放著也沒用,不如給有需要的人。

免費WiFi:餐廳、飯店、旅行社,你可以想到的地方其實都有免費 WiFi 可使用,速度也不慢。

我們在機場還未出關的時候,裡面就有臨時櫃位提供大家購買,畢竟抵達時間也是大半夜,看到就趕快買下去,不貴,只要 VND 200,000,不建議拿來打電話,但我們一出機場就需要網路叫車,看到什麼就買什麼,當然還會有更便宜的選擇,這點就是看個人囉!

一般天數的旅行建議出關之後再買,VND 100,000 其實就蠻夠用,我們出去之後看到一些櫃台都還沒關門,不用擔心,我當時有點太心急,不過也才差一點而已,小錢小錢,在越南人人可當富豪。

 

寫在出發之前 ……

短短這幾年,我總共出國了十六趟,或許大多數人會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美好,事實上我卻感到有些疲憊。

自己是個不太喜愛隨波逐流的人,雖然還是偏好日本的乾淨與便利交通,只是當大家蜂擁而至,在帶著家人朋友旅遊的同時,我只會感受到人潮的壓力,而不是放鬆的心情,這也是我偏好日本鄉下地方的主要原因。

大概就是這麼奇怪的性子,前陣子去日本的次數多到我鬧脾氣不想再去,看著大家一窩蜂往歐洲跑,我則嚮往胡志明市(還有埃及、西藏、印度等國家),更不會覺得去過歐洲就比較高尚這種事(確實很多人會這麼膚淺,我已聽到不想聽),我需要一個全新的地方讓我找回對於旅遊的愛好,於是,看著長榮酬賓機票出現胡志明市的時候,我燃起了火花,這不正是我需要的地方嗎?

寫在回國之後 ……

回來之後,我深深愛上了這個地方,滿街的喇叭聲中帶著暖暖的人情味,靜謐的瞬間卻又看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懷抱著想要踏入樸實生活的念頭來到這座城市,卻被眼前快速發展的衝突撞入心,少不了的依舊是那股人情味,懷念啊,是種懷念,彷彿孩提時的人聲鼎沸,到現在過年時期的稀稀落落,點滴回憶湧上心頭。

你要這座城市永遠天真,亦或是看著他蓬勃茁壯,孰是孰非,無非外在矛盾與內心的拉扯,發展中國家的美,就看你能夠體會多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