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上「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阿爾科夫圖書館飯店」,我有一種不知道到底是要先介紹飯店、還是先介紹美食的不知所措,兩者皆有扣人心弦的魔法,以飯店之名行美食之旅,就這樣通通讓我介紹下去吧!

 

不是我誇張,意想不到,怎麼可以這麼棒?!

圖片來源: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為三星級飯店,地點坐落富潤郡,房價從美金58元到美金82元不等,內含早餐。

入住前就有耳聞 the alcove 的餐點非常厲害,既然是圖書館飯店,餐廳名字也同調,叫做「bookmark PRIVATE DINING」,和飯店的風格不一致,走向為工業風,電梯開門的瞬間卻不覺有違和感,個人覺得這家飯店的整體概念強大,從第一眼的低調小奢華建築、推門而入的新古典大廳、走上樓的小清新房間、到享用餐點的工業風餐廳,這些各具特色的美,讓我們對於胡志明市的第一印象大幅提升!

 

這次使用的是長榮酬賓機票,抵達時間夜晚十點,從新山機場叫了 Uber 到這裡大約十分鐘的車程。

圖片來源: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先借用官網的照片生火,你說說,美不美?

 

實際上拍起來不會這麼清爽(笑),門口外停滿車,庭院內滿是機車,櫃台對面有販售商品的小攤子,大廳時不時會有飯店的房客,自己拍起來的樣貌比較真實,基本上隨便拍隨便美,有耐心的話還是會等到這樣的畫面

 

每個細節角落我都好喜歡,除了書牆外,還有提供給住宿客人使用的筆電放在大廳,大家有默契地不佔用沙發太長時間,通常就是坐著等待友人一同出門。

 

新鮮花束以及迎賓水果

這盤是越南小香蕉,吃起來味道蠻特別,我在這家沒有吃,實在很飽,下一家同樣有迎賓水果放在房間。

 

再來是房間部分

白天陽光灑落很美,我們到達時間為晚上,照片沒按幾張,就交給官網自己呈現她的美。

圖片來源: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我們原先預訂的是 ALCOVE QUEEN(官網定價美金58元),回國後才後知後覺發現我們被升等了,以不到1700元的價格,直接入住 ALCOVE GRAND(官網定價美金75元),還有商務桌區(上圖,一模一樣),難怪我一直覺得房間好大。

唯一的缺點就是水壓不足,洗澡的時候會有種「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好好沖乾淨?」的內心戲,浴室也不錯,沒有浴缸,簡單的淋浴設備。

 

重頭戲就是早餐了!!

bookmark PRIVATE DINING

吃了幾家飯店早餐,都是直接分成西式和中式,選擇多元,說明簡潔清楚!

這家我沒有特別問過是不是無上限(有些飯店有限制點餐數),老王說可以點到吃飽為止,可惜我是屬於早餐吃不多的人(然後越晚吃越多),我們是一人點一份,我看隔壁桌老外兩個人點了不只兩份餐點,這些,通通包含在你的房價中,不多收費用(根本養豬計畫,不怕吃不飽,只怕你不吃),我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出外旅遊不忘一頓豐盛的早餐,人一到就先送上一盤水果和優格,我另外點了一杯好好喝的牛奶(念念不忘)。

 

一早吃個飯就搥桌,不,是說這片柚子也太大了吧?!

 

法國麵包同樣是直接送上桌,搭配奶油和兩種果醬,麵包是厲害有嚼勁的那種,不馬虎。

 

EGG BENEDICT 班尼迪克蛋早餐

隔壁老王偏愛西式餐點,他說有吃飽,我只是好奇拿來切一刀,口水就跟著滴下來,這蛋黃也太誘人了吧!

 

VIETNAMESE BEEF NOODLES 越南牛肉河粉

這是我來到胡志明市「第一次」接觸的道地越南牛肉河粉,也是我此趟旅行中吃過最好吃的牛肉河粉(老闆!再來十碗!),第一家飯店如此,叫我如何繼續吃其他美食呢(淚流滿面)?

 

真心不騙的懊悔完,來看看工業風「bookmark PRIVATE DINING」餐廳的面貌吧!

圖片來源: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紅磚牆、水泥地、開闊的空間感、不會和鄰桌客人太靠近的距離,來到胡志明市你會發現,這裡很多地方都和你想像中不一樣,你覺得這裡不會有設計感的飯店,不會有文青氣息的咖啡廳,不會有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我要告訴你,這些想法大錯特錯,但,或許就是這樣的落差,才會在在令人感到驚豔不已。

牆上的相框,是簡單的越南文單字,我認真盯著看好久,背到現在一秒忘光光。

 

早餐時光就讓我用恥力十足的造型現身,隔壁桌的老外一直想幫我們拍合照,實在太醒目了!

 

 

不怕熱的話,外面還有露天用餐區,拍照倒是蠻有氛圍的,防蚊體質的朋友可以在這裡用餐。

 

不然吃完飯,你飽蚊子也飽

 

the alcove LIBRARY HOTEL

飯店地址:133A Nguyen Dinh Chinh Street, Phu Nhuan District, HCMC

飯店電話:+84.28-6256 9966/9977

飯店傳真:+84.28-6256 9955

聯絡信箱:alcove@alcovehotel.com.vn

 

最後的最後,來分析一下這家飯店的優缺點好了!

▎環境(外在環境&內在環境)

外在環境(三顆星):我們是夜晚抵達,飯店位在小路中間,車子繞進來的時候轉角剛好有家夜店(但完全不吵鬧的那種),晚上抵達的時候確實不太安心,但白天搭車出去的時候感覺又天差地別,很平靜的氛圍,只是周遭真的不是這麼熱鬧,住在這裡不建議晚上步行外出,可以搭車出門。

內在環境(四顆星):同樣是晚上的問題,似乎是某個時間點過後大廳冷氣關閉,一走進門就有股濃濃的霉味,但隔天出門的時候不曉得是嗅覺習慣還是空調打開又聞不到了。

▎距離(四顆星)

如果你們是要以這裡為據點,在胡志明市旅行,我覺得無非不可,這裡距離第一郡觀光區大概就是十分鐘的車程,只是圖書館飯店並非度假飯店,特地搭車往返好像也不是那麼值得,像我們就是剛好夜晚班機抵達,恰巧來住一晚,隔天中午就離開前往市區的飯店,是比較順路的行程。

▎房間(五顆星)

房間的空間感以及大小我都頗滿意,一走進來就很喜歡,該有的都有,有沙發、有小客廳、有商務書桌,重點是才一千多塊而已,完全撿到寶。

▎衛浴(二顆星)

只有淋浴空間無妨,但水壓太小讓我好囧,洗澡洗得好漫長,這次入住的兩家飯店都有水壓太小的問題,本來覺得是不是這裡都這樣,有種想妥協的念頭,還好後面幾家飯店就正常了!

▎餐廳(五顆星)

不用多說,看我誇成這樣,當然是滿分對待,謝謝這家飯店,讓我們對胡志明市的旅行充滿期待!

 

還會不會再來呢?

我是真心想回味一下他們的越南牛肉河粉,或者是用個晚餐也好,順便做做樣子拿本書回房間閱讀,早晨再出來四處拍拍照,然後就不洗澡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