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 TajmaSago Castle 的瞬間,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馬上下好離手,同時也是我們這趟胡志明市旅行第一家下手的飯店!

 

來到胡志明市,理所當然的,不能少了這麼一家讓你從踏進大廳就心花怒放的美輪美奐飯店!

我們移步第七郡,來看看「TajmaSago Castle 塔吉馬薩溝城堡度假村」究竟是不是如想像中般貌美如花?

見到本人,我只能說,這感覺太不真實,美得如夢似幻,真的是我要入住的飯店嗎?

(搭配硬漢隔壁老王默默吐出:也太美了吧?!)

 

有別於一般開闊的飯店設計,這座城堡強調的是隱蔽性,從入口開始就讓人稍稍摸不著頭緒,直到一步步往內部邁進才發覺別有洞天,我很喜歡這種設計,充滿驚喜感。

圖示:心情好到完全看不出是病人,精神都來了。

 

我站的地方就是玄關的意思,往上看是左圖的清爽感,往右看就是右圖的「想衝過去拍照感」(喂)。

胡志明市當地的飯店多半為狹長型的設計(全世界連鎖的飯店除外),似乎為了彌補這種空間感,天花板的挑高有著直衝天際般的視野。

 

這不就來拍照了?

 

一進門右方大概就是所謂的會客室,拿杯飲料到這裡來和好友聊天,午茶晚茶都很愜意。

差別只在於飯店人員在你一進門立即送上的是酒類不是茶(笑開懷),下午送上一杯雞尾酒,晚上回來一杯香檳,實在樂不思蜀。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左上角那一塊就是我一開始正經八百拍照的地方。

是不是很漂亮呢?

 

接下來,讓我們來到大廳 …… ……

「嘩!」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是一動也不想動的只想好好欣賞這一切!

我站的地方應該算是這家飯店的招牌,非常榮幸得以看到聖誕版的麋鹿先生。

 

麋鹿先生右邊為「King George Lounge Bar」,晚上可以來點杯小酒,我們回來的時候飯店人員有跟我們說記得去點酒,招待的不用錢,但我們沒有去,好可惜,病人不能再多喝酒了(嘆)。

酒吧外則有任君啜飲的飲品和小餅乾,即便酒吧結束的時間還是大方讓你坐在這裡聊天(廢話)。

 

餅乾對面又是一個讓女孩瘋狂拍照的場景,瞬間變身陶瓷娃娃。

其實我想說:我是女王(大笑三聲)。

 

另一頭,也就是麋鹿先生的正對面,是讓人放鬆紓壓的SPA區,這金碧輝煌,直逼現代皇宮。

 

皇宮,咳,SPA區旁是用餐區,座位的話位在戶外,別心急,等等再來介紹。

 

用餐區室內門口這架鋼琴,我是沒看到請人彈奏,或許辦活動的場合才會用上。

連等待 check in 的座位區都美美的,反正就是一坐下來隨後送上一杯香檳灌醉你的節奏。

 

好啦!我知道你們意猶未竟,但我們也該往戶外看看了!

當下真實寫照:美景看不完我好困擾,還沒有時間放空,眼睛好忙。

 

藍天白雲下的城堡,美得像一幅畫。

 

看著池畔旁的噴水燭台(喂),腦海中浮現一個大型西洋棋盤,想想若是以這個設計理念來規劃也不錯,來這裡用餐的每位客人都可以坐在棋盤座椅上,感覺更有特色(出一張嘴最快)!

 

游泳池

位在另一端的角落,仔細看,躺椅都是泡在水中的,這是我在用餐時拍到的角度,兩旁都是餐廳。

 

BBQ GARDEN

白日夢之晨

乍看之下像是露天咖啡廳的座位,夜晚變身BBQ餐廳,廚師會站在這裡為大家烹調美味餐點,白天就饒了大家,只有我一個瘋子站在大太陽下,回房間整個人大滴汗。

我其實蠻懷疑飯店人員是否每天都勤於更換桌椅擺放的位置,還是有活動聚餐才會大幅度更改座位呢?

 

London Steak House

圍繞池畔的就是牛排館的座位,左方這裡為吸菸區,桌上有巨大的菸灰缸,有些惋惜,可惜不是全面禁菸。

 

悠閒早餐時光

早晨在這裡用餐的房客不多,可以好好享受這一份夢醒時刻。

 

整體呈現一種王公貴族聚餐的氛圍,我坐在這裡彷彿不停聽到紅皇后的暴躁怒吼:「Over the head!!!」

壓力實在好大(笑)。

 

我非常非常喜愛這些桌椅的排列,看似繽紛多元卻不顯得雜亂,我從這裡看見她們獨特的好品味。

天氣不太好,外面飄著微微細雨的感覺,拍起來不是很美,就交給你們自己去細細品嘗了!

 

桌上的果醬是附贈的,可以拿回家,我們換位置服務生還特地幫我們送過來,可惜我不吃果醬,只好原封不動地放在桌上。

 

早餐同樣包含在房價中,如果不住房只是前來吃飯的朋友,費用為 VND 450,000。

我有特地問過服務人員是否有限制點餐數,對方表示:所有菜單上的都可以點,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他們都會提供,也算是蠻阿莎力的。

 

隔壁老王的前菜

 

隔壁老王點的粥,想一想,應該是我要吃粥才對吧!

 

果汁飲品也是任意點,病人我只想喝水,果汁並非現榨原汁。

 

換我的前菜上桌,一點完最先送上來的是這盤,鬆餅居然是前菜,我擺到最後才吃,也沒吃完。

 

菜單上寫著 TajmaSago 特製麵食餐點,送上來一看,是泡麵無誤,還好我此刻很想吃泡麵,是韓式泡麵,越式調味,有辣度,吃起來就是一般的泡麵,不算好吃的那種。

 

餐後送上一盤水果,葡萄非常大顆,蠻不錯吃,但我真的沒什麼胃口,棄械投降。

 

不知不覺又點了滿桌的餐點,選擇非常多樣,非常豐盛的一餐。

真心話:個人覺得她們家的早餐有待加強,吃起來普普通通,如果是特意花錢進來吃,我會大傻眼,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 VND 450,000 不便宜的主因,真的不值得

 

還有一家 Trois Pommes Restaurant 高級法式餐廳,我腦海裡完全對不起來是哪裡,比較符合的也只有早餐那個位置,不過我還沒上去一樓過,就說是家低調又隱私的飯店吧!

 

▍關於城堡的故事 TajmaSago Castle

TajmaSago 念起來是不是有點像是 Taj Mahal(泰姬瑪哈陵),是的,飯店以古代印度君王居住的皇宮為藍本,繪製出如此的奢華世界,城堡為大名鼎鼎的越南「KHẢI SILK」集團旗下的第一家奢華飯店,khaisilk 本身是越南一線精品品牌,跨界發展出為數不少的高檔餐廳。

當初的出發點其實相當豪邁,覺得胡志明市該有一處可以襯得起大明星的飯店,就這樣蓋起了一座城堡,讓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沾了光,再者,不是大明星也可以住得起的價格,個人覺得非常親民,無論是誰同樣地都可以在此享受到該有的一切

給大家看看這處讓不少人摸不著頭緒的大門入口,十分低調,全然不張揚的氣息。

 

TajmaSago Castle - Hotel & Resort

飯店地址:06 Phan Van Chuong, Phu My Hung, Dist.7, Ho Chi Minh City

聯絡電話:(08)5411-6789

Email:reservations@tajmasago.com

官方網站:www.tajmasago.com

 

▍來說說城堡環境

TajmaSago Castle 塔吉馬薩溝城堡度假村,是家位在第七郡富美興區的五星級飯店,總共只有19間套房,最平價的入住價格為三千元,總統套房入住僅僅兩萬元台幣,附早餐,使用游泳池需付費,付費這回事不曉得是否因為我們入住房型的緣故,入住房客不多,房間也不多,早餐提供相當豐富的選項,晚間餐廳依據官網描寫似乎還不錯,我們沒有嘗試,戶外用餐環境頗浪漫。

✓ 周遭環境:坐落在第七郡富美興區本身就是不錯的選擇,環境機能很好,治安更不在話下,步行即可到達 Crescent Mall,夜晚可以到新月灣散步,氣氛非常棒。

✓ 飯店環境:整體裝潢不用說,非常吸引人,所有的公共空間都是美景,品味絕佳。

✓ 健身空間:有健身房還有游泳池,游泳池在用餐區旁,雖然很多頗負盛名的天空游泳池旁邊是酒吧,但 TajmaSago 的餐廳都是相當正式的那種,在這種氛圍下,游泳的人應該是相當不自在。

✓ 圖書空間:總統套房正對面有個圖書室,美呀美的,陽光灑落時坐在裡頭翻閱書籍,人人渾身充滿氣質。

✓ 住房空間:可能是飯店空間擺設太漂亮,房間內部,嗯,個人覺得算是樸實無華,有參訪總統套房,就是空間大很多,沒有驚豔感。

✓ 衛浴設備:最簡單的房型馬桶和淋浴是各自獨立的空間,這點就有像五星級飯店,不過,也就是說你在洗澡旁邊可能有人在棒賽,水壓正常,不會小到我想哭。

✓ 房型價格:基本上分成三種房型,DELUXE ROOM(VND 2,783,550)、PREMIUM DELUXE ROOM(VND 3,239,775)、PRESIDENT SUITE(VND 17,325,000),上述價位皆包含稅金,可以自行到官網訂房。

✓ 餐廳評價:變化多端的空間,讓餐廳總是呈現不同面貌,在餐桌品味這件事上沒問題,婚禮或是宴會場合都相當合適,有問題的是早餐本身(不然就是早上廚師不在家),看來擁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不專業評論:或許和世界性的五星級大飯店相比,TajmaSago Castle 格局不夠氣派,但我正巧喜愛這種獨樹一格的氣質,而他們家戶外用餐環境的概念也和大多數人印象中的高級餐廳截然不同,看下來又不是老饕的首選,更有不少人對於他們家的星級評定有所疑慮,但我覺得,能夠在這個地方,建造出一座跳脫眾人思維的飯店,本身就是值得敬佩的一件事,品味這回事,見仁見智,我個人覺得非常棒。

 

話說,這裡又是哪兒呢?

大概是會和房間內部一起被我省略掉的部分(被追打),整篇文章下來,只是在 Ground Floor,也就是歐洲國家的地面樓層,再上去才是一樓和二樓,我們住在二樓,也是住房的最高樓層,這裡似乎是 PREMIUM DELUXE ROOM 外的公共空間,我們的 DELUXE ROOM 沒有公共空間,真是心有不甘,不過人人都可來拍照,可以拍個夠本。

 

總的來說:環境是真的很棒,非常適合女孩子的小旅行,我自己覺得公共環境真的很美,不過下次想換換不同口味,入住其他家五星級飯店,再來是餐點部分,依照早餐的水準看來,對於飯店裡的三家高級餐廳,我並不抱任何期望,當然也就沒有在這裡用餐的意願,戶外用餐環境浪漫歸浪漫,但其實也頗熱人的,吃完早餐隔壁老王滿身大汗,我則是微微出汗,畢竟動輒三十度以上的高溫,不是在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