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來到胡志明市,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法式餐廳,而是玲瑯滿目令人垂涎三尺的在地美食呀!

 

我要先招了一件事,那就是,胡志明市的飯店早餐水準之高,百家爭鳴,各個給我放大絕,害我們從第一天早晨就被養刁胃口,本來想在濱城市場大開殺戒,才吃了第一攤就收手,真心覺得五告拍假,好在有我和隔壁老王事先查好的餐廳列隊等待,我找來的是排行榜中的翹楚,隔壁老王感興趣的是在地連鎖餐廳,每一家都好吃,更讓我回來之後心心念念只能流口水(噢!戒不掉的美食癮!)。

我們外出吃飯時有個共識,為了能夠帶給大家更多不同的越南在地菜色,沒必要的話不重複點菜,也因此撈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美食,連夜來香也可以入菜,且讓我們看下去!

 

▍燈籠餐廳 Đèn Lồng RestaurantHome Cooked Vietnamese Restaurant-

TripAdvisor NO.5,目前在胡志明市餐廳中的總排行:第五名。

喜愛別具特色又可以瘋狂拍照的店,來「den long 燈籠餐廳」就對了!

想找充滿特色的迷人餐廳,「den long 燈籠餐廳」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這家店是什麼樣的料理呢?不如讓我們把它看作越南式熱炒,這樣有沒有比較好理解?

三、五好友共聚一桌,五花八門的菜色供你選擇,吃飽吃好,平均下來一人三百多塊台幣,會找零,我們已經相當習慣在餐廳用餐不找零這回事,反而有些意外。

位在第一郡的「den long 燈籠餐廳」招牌上就寫著「道地越南家常菜餐廳」,餐廳位置坐落在范五老街步行500公尺處,旁邊一整條街非常好逛(到底是誰說越南不好逛),下次會有一整個篇幅來介紹越南在地品牌!

 

SAIGON SPECIAL LAGER BEER 西貢特選淡啤酒

吃飯不能沒有酒,呃,不,是來到胡志明市不喝當地啤酒怎麼行?

 

泡泡綿密,喝起來還蠻順口,比我不小心點到的越南熱咖啡好入口(狀態顯示:喝個咖啡,嗆到狂咳嗽中)。

※ lager beer 為一種淡啤酒,釀造完成後貯藏數月,等待澄清後飲用。

 

cà phê sữa 越南煉乳咖啡

Vietnamese coffee with condensed milk

有圖有真相,如此小小一杯,威力無窮 ……

我怎麼喝都覺得有一股烈酒的味道,大概就是甜酒(巧克力酒、咖啡酒、奶酒)純喝的感覺,濃郁異常。

據說早期越南咖啡因為帶有難以入喉的苦味,所以多半會添加煉乳,以這股甜膩調和過苦的味蕾,還有個另外原因就是當時鮮奶源不足,煉乳相對好保存,逐漸演變成當地的特色飲品,可以試一試,我自己是不太能喝甜的人,個人覺得這個甜基本上是人體極限了(咳)。

 

從店門口開始,到走進店裡,我一直呈現「哇!」的夢幻泡泡狀態(外加重感冒的呆滯恍神貌)。

趁翻桌空檔抓緊時間拍照,店裡從歐美人士(聚集在店門口)、日本人(隔隔壁桌)、韓國人(對桌)、臺灣人(就是我們)、中國人(隔壁桌)都有,店裡滿滿用餐人潮!

 

我們這一區比較隱密,但擺設還是很可愛,彩色燈籠的繽紛感讓人耳目一新!

很想拍一進門的樣子給大家看,但人太多我不好意思拍,生意非常好,高朋滿座,知名度有夠高!

 

上菜時間到!

她們家選擇非常非常多元,我們看得眼花撩亂,可愛的女服務生看出我們有選擇障礙,主動前來介紹菜單上受歡迎的品項,有些我們先前吃過了,就沒有再點,但也選了不少特殊的菜色!

 

gỏi củ hủ dừa 椰子蝦豬肉沙拉

Coconut salad with shrimp and pork

我一直很想嘗試椰肉料理的味道(菜單上的日文是寫椰子芽),爽脆的口感非常好,大致上算是酸甜辣的清爽調味(應該算清爽,我感冒導致味覺有點遲鈍),蝦子入口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就是一般般還算可以的口感,椰肉初次嘗試,相見歡,細碎的豬肉只是點綴,綜合起來我現在有印象的只剩下椰肉的爽脆度!

隔壁老王還問我這是什麼(菜是我點的),他也很喜歡!

真要說缺點,大概就是上菜時蝦子只有三隻,比想像中少,當作吃菜也好(喂)!

 

cua lột rang me 羅望子醬酥炸軟殼蟹

Soft shell crabs sauteed with tamarind sauce

這是我最推薦的一道菜色!

外酥內鬆軟,一口咬下,咖滋聲響中,主廚調配的醬汁介入,帶出不刺嘴的軟殼蟹美味,不是整隻炸得酥脆,而是循序漸進地從酥脆、到有些軟脆、再到軟綿的蟹肉,我個人是蠻愛的,可以一次吃個十盤!

話說,我是個極度厭惡帶殼海鮮的人,欸,也不是這樣說,應該是說討厭像櫻花蝦、軟殼蟹這類要帶殼吞下去的食物,我吃過不少次,一次都沒有愛上,但這隻太太太太太銷魂了!我忘不了這口感!這味道!我好想再吃一盤啊!

※ 羅望子醬是東南亞料理常使用的手法,帶酸味,看起來是旁邊的沾醬,食物本身的調味都蠻重的,我吃東西也沒有沾醬的習慣,現在覺得有點可惜,應該嚐嚐看。

 

bò xào thiên lý 牛肉炒夜來香

Pan fried beef with tonkin flower

這道菜算是重口味的菜色,非常下飯,牛肉軟嫩不老,雖不及和牛入口即化,但以家常菜而言是很好吃的,鍋炒菜搭配的是夜來香,吃起來就是脆脆的口感,和牛肉極搭,可惜味道偏重,吃不出夜來香特有的香氣,要趁上桌熱熱的吃,否則吃到最後覺得有些過鹹。

我在臺灣好像也有吃過夜來香,但料理調味大不相同,臺灣清炒保留住夜來香的特殊氣息,缺點是和其他配料融合不來,像是各吃各的,越南熱炒雖蓋過了原本的菜味,卻巧妙地讓這些「吃起來像一道菜」,雖然對不起臺灣料理,可是我還是把票投給這道菜!

吃到這裡我也算是胃口大開,一邊抽著鼻子、一邊大咳嗽的辛苦狀態下,還能夠引起病人食慾,實在好功夫!

 

chả giò tôm cua 蟹肉蝦春捲

Egg rolls with shrimp and crab meat

越南春捲除了大家熟知用米製作的透明春捲,還有好吃的炸春捲,我原本看這賣相還沒太大興趣,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滿街比比皆是,想了想還是點下去,否則依我的習性這趟搞不好吃不到炸春捲,一咬下去我開始慶幸沒有放過它,是我吃過排行前三名的炸春捲,不枉費我封越南為美食王國這個稱號(我是認真的)!

 

cơm trái dừa 私房招牌椰子飯

House special rice in coconut

將米飯放置在椰子殼中,撒上帶有甜味的椰子肉,和每道菜都有的辣椒,搭配上述的每一道佳餚,甚是絕配,越南米心較硬,吃起來不如日本米或臺灣米的Q彈口感,是比較有咬勁的那種,說不上好吃,但也是一種特別的享受,來這裡才有的體驗,吃吃看也無妨。

 

我其實最愛的是只有當地人知道,那些巷弄中的美食,也蠻想坐在路邊地上吃飯,只要不熱人,不要中標烙賽(喂),畢竟我的腸胃也不是多好,好在這些看起來迷人的餐廳,平均一個人吃下來只要三百多塊台幣,店內還有免費WiFi,甚至可以看到一人旅行的可愛女生來吃飯,外加服務生非常熱情的招待,飽餐一頓後反而覺得實在是家不得不推的好店。

 

Đèn Lồng Restaurant (Den Long)

餐廳地址:130 Nguyễn Trãi, Bến Thành, Quận 1, 胡志明市

營業時間:10:00-22:00

 

滿滿的一桌菜,雖然不是那種坐在路邊,圍著小攤子吃飯的在地體驗,或許還是改良過後的口味,不管別人怎麼評論,我非常喜愛這家餐廳帶給我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