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暖陽灑落的台北午後,我快步走在寧靜的濟南路上,人先到玉市繞了一圈,回過頭,放慢了步調,此時,一家開在轉角的店舖,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打開「LLAGUT」的玻璃門,迎面而來一陣充滿陽光的度假氣息,溫潤的木製家具上陳列了各式各樣的繽紛皮件,乍看之下,你會以為「LLAGUT」是個專門引進國外品牌的選品店,調皮的用色,大膽的設計,看似有點距離感卻又帶著溫度的格調,事實上「LLAGUT」是由台灣女孩其蓁以及西班牙男兒Miquel攜手打造的混血品牌。

這裡是由「COLORLIVING GROUP」與「LLAGUT」共同協作的店面,放眼望去,所有滿載設計感的木製家具全數為「COLORLIVING GROUP」的設計作品,我本身蠻喜歡看木製家具的,心目中第一名為日本KASHIWA柏木工,但看了「COLORLIVING GROUP」的作品,我更加喜愛那些刻意保留下來的不完美,這些斑駁與侵蝕讓木製品看來更加地獨一無二。

「LLAGUT」的發音近似「Yeah-Good!」,帶有一絲頑皮的味道,人在店裡,除了久久揮之不去的驚豔感,一開始會以為主理人或許是個非常嚴謹的人,他們把每一絲細節都掌握得非常好,再回到讓人一眼著迷的配色,你又會覺得他們大膽不羈,事實上,在不經意的閒聊當中,你會慢慢認識其蓁以及Miquel,他們都是非常有溫度的人,不是那種冷冰冰的,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遠在天邊的天之嬌子。

 

LLAGUT家的皮件配色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在櫥窗外可以看到的Inari (圖左)以及 Pera(圖右),還有一進門的Pocket(上圖)。

 

中規中矩的駝色(Camel)配上知更鳥蛋藍(Robin's Egg Blue)一秒活潑了起來!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Canasta(圖左)、Obi(圖右),你們看,這樣的色彩搭配是不是迷人又獨特呢?

 

「其實LLAGUT這個品牌一直都蠻隨興的,可能我們把設計本身當作一件有趣的事,出來的作品也反映著我們的心境吧!」

LLAGUT許多設計是在旅行中創作出來的,其蓁認為無論是台灣或是西班牙,都是讓人感到溫暖的地方,他們設計作品的時候,腦海中會有一個情境,想像著它未來主人的輪廓、會如何帶著它生活等等,他們看重的是物件與人之間的關係,他們講究的是值得珍藏的溫度,即便不是他們家的皮件,只要看到有人帶著具有使用感的包包,他們都會打從心底替這份珍惜感到開心。

他們口中的溫度感,瞬間滲透進我的內心深處,這幾年我的生活彷彿就是這個樣子,我也曾經走過迫切擁有各種物品的慾望蓬勃時期,想要什麼就馬上擁有什麼,我永遠在追逐生活中「缺少」的那一項物品,後來,我放慢了速度,整理了心思,我發覺我追求的不是那些我沒有的東西,而是我擁有的這些。

 

我自己的話,第一眼印象最深刻的是Inari以及Pera,個人覺得相當有趣,其中Pera的設計更是一絕,後面再來幫大家介紹,先把Inari端上桌,店內有三款顏色,包款有兩種變化,很簡單地呈現出兩種風格:把上蓋外顯以及內藏,讓你瞬間就像是擁有兩個包包!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三個包都打包帶走,就是擁有六個包了,對吧?!(請不要衝動,這位太太……。)

 

再來登場的是眾所矚目的Pera,這是西班牙文中西洋梨的意思,圓弧的外型相當可愛,說到這裡,你們有發現這個包和文章一開始的第三張照片有何不同之處嗎?大家是不是覺得就是反過來放或是另一色呢?

答案揭曉:她們其實是同一個包,整個包的設計就是讓你可以自由拆開來,隨心情換面,為了解除大家的疑惑,LLAGUT拍攝了一支影片,這邊也放上影片讓大家一探究竟吧!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Madeleine是我二見鍾情的包款,簡約的線條,熾熱的紅色,其蓁說著Madeleine帶有東方靈感的設計,我倒覺得更像是度假中不經意遇見的那片海洋中的美麗貝殼,這樣一說,是不是瞬間浪漫起來了呢?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家的小皮件是非常好入手的入門款,我一看到就拿起來把玩,光是摸著就有一種滿足的感覺。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鑰匙包有兩種Mas & Menos,是西班牙文的多一點以及少一點,非常好理解又讓人會心一笑。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Pacman,俐落的中大型包款。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Envelope,信封式長夾,配色實在太完美,看得我心癢癢。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Avarca Bosc一字排開色彩繽紛又實搭的涼鞋。

 

Mailbox III(圖左),容量充足的大包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Small Moustache,這是比較早期的創作,我當下有直覺是早期的作品,帶有一種懷舊的氛圍。

 

其實,我還問了一個問題,當時曾猶豫要不要問出口,自覺有些直白,畢竟這個品牌給我的感覺是慢慢的、溫溫的、不慍不火的,就這樣站立在市場當中,看來不強求什麼。

以現在的主流商業模式看來,這種期盼顧客長久使用的理念,或許會和大眾喜新厭舊的心態相牴觸,在周遭品牌不斷推陳出新的狀況下,你們要如何面對呢?」

還好我問了,他們說著說著,我瞬間明白,他們吸引著追求品質與溫度感的人,而這樣的人在消費上會更加地深思熟慮,代表著他們對於品質的要求是不會低頭的,一個帶一個,這些有品味的客人會主動為他們帶來另一批人,一批又一批……。

 

 LLAGUT Shop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LLAGUT|寧靜的台北午後,我遇見巴塞隆納的溫暖陽光,一見

arrow
arrow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