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松島,所謂的日本三景之一,喜歡海景城市的朋友,這裡會是個好去處。

 

我們上午先在仙台市內觀光了一陣子,中午時段就跑來松島走走看看。

仙台和松島的天氣都算不錯,中午時段在陽光照射下還有五、六度的高溫,讓我想到小時候台灣的冬天。

這幾天,我的穿著都很輕便,看起來很像台灣大約十五度左右的裝扮,外面會搭一件薄羊毛大衣。

日本是乾冷,體感溫度其實蠻舒適的,也有可能是我不怕冷,有在想發一篇日本冬季穿搭文,只是可能比較適合和我一樣體質的朋友,就是怕熱、怕冒汗,但重點地方像是:脖子、手、腳底還是有顧到的保暖穿著。

 

日本東北的電車門是手動按鈕開關,畢竟這裡的天氣算冷,時不時就會灌進冷颼颼的風。

 

中午時段到達,第一件事就是來享用午餐啦!

地址:981-0213 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字町内103

步行時間:從「松島海岸站」走過來大約五到七分鐘,還可以看到知名的「五大堂」!

 

「南部屋」是家一片好評,連日本的旅遊書上也推薦的平價美食料理!

 

 

菜單基本上都沒有圖片,所以不懂日文的朋友,可以先在店外選好想要的餐點。

 

來到松島,不容錯過的美食,就是「牡蠣(かき)」料理啦!

每年的十月到翌年三月,是牡蠣盛產期,就是所謂的期間限定美食!

歐歐!多麼肥美漂亮的カキ呀!

連不吃牡蠣,據說可以是退避三舍的我,淺嚐幾口也覺得美味!

 

更不用提這碗滿滿不手軟的牡蠣丼,只能用回味再三來形容了!

在日本,很多美食大家都可以多方嘗試,他們料理的手法,當然還有對於食材的培育,都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什麼不敢吃或是不愛吃的東西,到了這裡,就會慢慢打破自己的規則,變成什麼都吃!!

但又不用擔心發胖,因為日本大部分的食物料理還是屬於少油清淡的調味,這也是為什麼會偶爾出現一、兩件鹹到不行的拉麵和烏龍麵,那是他們也需要攝取鹽分,還有人家也是想要不時來個重口味嘛!

 

我點的穴子(日文:アナゴ)重來囉!

一定很多人覺得:「這不就是鰻魚飯嗎?」穴子和鰻魚看起來確實蠻相像的,尤其是烹調過後,我想這副模樣除了行家大概誰也難以分辨,穴子一生都在海洋中,也就是臺灣人俗稱的星鰻,而鰻魚除了回大海產卵之外的時光都生活在淡水中,除此之外,長相也略有不同,每年的6月至9月為鰻魚的盛產時節,並非冬天盛產的食材,我好似夏天才在東京吃到新鮮的鰻魚飯。

「南部屋」鰻魚和穴子都有,個人非常熱愛鰻魚飯,穴子倒是少看到,嘗鮮點了穴子重,就算不是時節食材也硬是要點,這份清淡的口味非常合我胃口,也非常有禮貌地快速見底。

如果來到松島,想用點美食,「南部屋」的平價美食可是我們這趟非常推薦的料理!

 

茶餘飯後,可以到附近的景點遊蕩,南部屋的地理位置,就在「五大堂」旁邊。

我們覺得大概保留十至二十分鐘即可,上面都是觀光客居多,建議不如多留些時間在松島當地散步。

 

這才是正常人的反應,低於十度,又在海港旁,大家還是乖乖多穿點吧!

 

我們提早溜去觀光船旁邊的中心等待,大家也可以趁這時候多蒐集一些折價券資訊,以備不時之需。

 

E老大出國前就整理好折扣訊息,買票的時候就可以使用啦!

 

準備搭乘遊覽船囉!

 

乘船時間大致上是一小時,途中沒有任何下船活動的時間,就是一直在海上觀光。

 

乘船前遇到好心的日本人,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這一趟,遇到好多好熱心的陌生人,日本東北人真的好親切!

 

最美的風景,是人。

 

走了這麼多地方,才懂得這樣的道理。

常常回想旅途中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的幾乎是在那些地方,遇見了什麼樣的人。

這都會是我人生中,很棒的回憶。

 

小小的感性時間之後,來回到我們的遊記啦!

 

松島是散佈在宮城縣中部、松島灣沿岸以及松島灣上的260個大小島嶼組成的島嶼群的總稱。

風平浪靜的松島灣上浮起一個又一個小島,黑松和紅松挺立在灰白色的岩石上。

 

船兒晃啊晃的,不是風大浪大的那種,是平靜到會想讓人想打瞌睡的輕搖。

 

我的注意力大概在遇見這抹夕陽的時候,才被喚醒。

海上最迷人的時間無非日出與日落,有幸的,我都見識過了,絕美。

 

下午三時的冬日末班遊覽船,如果天氣好,請一定要來搭乘,不看景色,也來看看落日餘暉。

 

充分補眠之後(喂),E老大急著想衝去一個地方。

欸,不是便所啦!

 

且待我來尾隨這位仁兄 ……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松島さかな市場」?!

 

松島かきバーガー !!!

可惜,今日販售終了,據說相當有名氣的「松島牡蠣漢堡」,全部賣光光賣光光,下次請早(大殘念貌)。

其實我們都還蠻飽的,我是有鬆了一口氣,但E老大整個人好沮喪。

沒關係!下次再來吧!!

 

剛剛一路趕火車的快走,現在終於可以慢下來小小散步。

伊達政宗歷史館,有興趣也有時間的朋友,可以買個門票進去參訪一下,我們是沒有進去啦!

 

歷史館後面,紀念品販售部,還蠻有意思的設計。

 

繞了一圈,準備往回走囉!

 

這邊的店家都蠻早關門的,這個時候差不多是下午四、五點,路上一片寂靜。

 

再度出現讓我驚嘆的美景

松島的天空,美不勝收,千變萬化,一轉眼,又是不同的雲彩出現在眼前。

這個時間來這兒漫步雲端,嗯,是心在雲端,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呢!

 

回到溫馨的小小松島海岸站

要搭乘前述提到的遊覽船的朋友,一走出車站的右邊就是售票處,記得,是人走出車站的右邊(=照片上的左邊),然後,拿份當地導覽地圖,就可以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Have a nice Day 祝你們都擁有開心的旅程,親愛的朋友們,我們要去逛OUTLET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