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美食百百種(老梗),品嘗在地平價美味牛舌之後,有餘裕的朋友,請來享受一下日本和牛的威力。

 

仙台牛的等級是相當上乘的日本和牛!

如何上乘?來看看這頗為嚴苛的仙台牛定義:

(一)必須是純正黑毛和種

(二)首先要經過仙台牛的生產登記,必須是在宮城縣生長,其後在嚴格管理下肥育而成的肉牛

(三)被「仙台牛銘柄推進協議會」認可的市場評選會展示出的肉品

(四)被日本食用肉品分級協會評定為A5至B5等級

※ 資訊來源:仙台牛銘柄推進協議会

 

仙台牛的名氣雖然說沒有仙台牛舌來得大(多半是因為價位的關係),但其口感軟嫩度,和油花一同融在嘴裡的溫潤感受,肉質的新鮮度等等,多花個五倍的牛舌價格,也值得。

宮城縣年間大約出產12000頭肉牛,能夠被稱為仙台牛的只有其中的30%,乍看數字有點廣泛,但稍微算一下,平均每月只有300頭能夠被稱為頂級仙台牛的肉牛,相當於一日只有10隻的仙台牛數量。

(2017年資料更新為年間出產20000頭肉牛,代表其穩定成長。)

日本和牛的美味讓世界饕客都為之瘋狂,只要品嘗一次,絕對顛覆過往吃過的所有牛肉口感。

我以前都非常大方地坦承:我不愛吃肉,更不愛吃牛排。

E老大挑選約會聚餐的時候,也會精心挑選「非」牛排餐廳,因為我真的會吃兩口就全部丟給他。

但是,自從去年吃過日本飛驒牛(日文:飛騨牛)之後,我就決心此生日本之旅一定要加入和牛(認真)。

 

伊勢屋牛排「すてーきはうす伊勢屋」

圖片來源:mapple

地址: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1-1(JR仙台駅構内エスパル地下1F)

營業時間:AM 11:00~PM 11:00(L.O. 最終點餐時間 PM 10:30)

 

店內空間不算大,店家幫我們安排的算是比較隱密的和室座位,一桌可到四人。

 

改良式的和室座位,腳可以輕鬆放到桌子下,不用跪坐或盤腿。

 

座位旁邊有簾子,如果有公司行號聚餐,打開空間可容納18人。

 

桌上的木製呼叫鈴

 

前菜:和風新鮮沙拉

日本的沙拉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都超級好吃,蔬菜吃起來好鮮甜

 

主餐來啦!!

 

【復興応援特別メニュー】『仙台牛沙朗牛排』~A5級~

仙台牛サーロインすてーきセット:仙台牛サーロインすてーき150g、サラダ、ごはん、みそ汁、デザート

「仙台牛沙朗牛排」套餐內容:仙台牛沙朗牛排150g、沙拉、白飯、味噌湯、甜點。

 

我們是午餐時段前來享用「仙台牛沙朗牛排」定食,是「東北大地震復興應援特別菜單」,非常超值,只要7,500円就可以品嚐到這樣的美味。

漂亮的網狀燒烤焦痕,五分熟(Medium),彷彿可以滴出水的油脂光亮度。

仙台牛的部分,E老大的沙朗牛排已然是入口即化的快感。

還沒有到一秒融化在嘴裡的瞬間,別急,再多嚼個兩下也就化開來。

第一口咬下的Q彈、再一次反彈舌尖的香氣、第三次與肉質的親密接觸,盡情享受和近乎完美的肉質相處的時光。

師傅的功力更是不馬虎,能夠讓牛肉外觀紮實,卻有柔嫩的口感,品嚐入口,和著油脂的自然香氣,而肉質本身的鮮度更不在話下,不喜歡濃厚肉味如我,也覺美味。

許多人以為肉質頂級,烹調就相對輕鬆,那是不對的,越頂級的食材,更需要用心對待,才能襯托出其精華,才能讓味蕾達到極致。

 

再來,換我的主餐上桌!!

 

我點的是「仙台まるごと膳」A5級,是我喜歡的輕食料理!

仙台牛ミニすてーき80g、黒毛和牛の特上牛タン、サラダ、香の物、ごはん、みそ汁。

套餐內容:仙台牛迷你牛排80g、黑毛和牛特級牛舌、沙拉、醃漬小菜、白飯、味噌湯。

這份定食非常適合女性,份量比較小巧,擺盤又精緻!

順帶一提,這份套餐可是伊勢屋的大人氣膳食,同樣也是日幣7,500円。

或者是,想要把胃口留給其他美食,又想淺嚐仙台名物(仙台牛&牛舌)的朋友。

(E老大言:你不適合吃這麼小巧的份量吧?)

迷你牛排很貼心的幫你都切好了,瞧這橫切面的外熟內半生熟,連視覺上都是場饗宴。

相較於沙朗牛排,我的迷你牛排口感又稍微再有嚼勁一些,但比起國內目前吃過的各種價位牛排,只能說,真的還是沒得比,日本和牛實實在在會讓人回味再三呀!

 

黑毛和牛特級牛舌「黒毛和牛の特上牛タン」

我覺得比利久的炭燒牛舌厲害很多很多,看起來焦硬,但實際口感卻非常軟嫩,相較同等厚度的利久炭燒牛舌,這幾塊才有讓人驚艷的感覺,調味也相對重了一些。

 

貪吃小加映:鮮甜炸牡蠣

季節限定美味:每年的十月到翌年的三月是牡蠣的盛產期,牡蠣是我原本的偏食名單之一,沒事不吃,不吃沒事,結果,在日本吃得唏哩呼嚕,實在太厲害!

 

每一個裡面都是飽滿的牡蠣,不知道塞了幾顆,非常厚實。

 

整體下來,本次推薦度:「上上」等級(有稍作修正,原本只評為「中上」等級。)。

(我目前區分成五種等級:極上、上上、中上、中、下,神戶牛被我列為「中上」等級。)

 

我盡量讓自己的評論公正,其實以大眾論述而言,仙台牛已經算是入口即化的高水準。

還有點不公平的原因在於用這餐的前晚才剛品嚐到人間美味「米澤牛」。

那個等級太高,大概快被我列為日本三大和牛之首,也是下一篇的美食主角。

我們也是因為對於米澤牛念念不忘,所以隔日又趕快跑來吃仙台牛想要回味一下。

 

這一餐的由來,主要原因是E老大不太適應日本過大的室內外溫差而身體有些微恙。

再者我們玩了好幾天,名勝古蹟也看了不少,外加搭車時間真的超乎我們想像。

所以這天我們就放掉所有原定行程,手牽手到飯店附近走走逛逛,省下的交通費用和時間,就拿來享用美食,順便幫E老大提前過生日!

E老大:還真順便吶!

這趟真的很謝謝你,抵達日本的第二天我就知道你身體不舒服,雖然我是那種不走行程也罷,純逛街也好的個性,但我知道你更懂我其實是純粹愛旅遊、愛趴趴走踏青(雪)的人,所以怎麼樣都要拖著自己陪我到處溜達。

零下兩、三度,下著大雪的地方,你已經冷到想瘋狂奔跑,我還在後面笑呵呵的漫步賞雪。

有時候甚至忘了你在生病,只顧著在心裡惱怒,為什麼要走這麼快,都還沒看夠這些美景呢。

不時碎念一下照片拍得不夠好,我怎麼這麼煩人,雖然你已經抖到不行。

還是,謝謝你,總是記得我的喜好,帶我出國,卻是花錢當小弟(喂)。

未來,還請多多指教。

 

E老大的飯後甜點,還附上一杯熱茶,非常熱燙的那種,大概就是我們的愛情熱度,只是我們,恆溫。

arrow
arrow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