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肥時期照片浮現……。

 

說來真不想面對發福這件事,當下看這張照片還覺得氣色頗好拍得很漂亮(這傢伙還真懂得扭曲事實)。

那個時候整整比現在多出了十幾公斤,但我其實沒在減肥,只是工作一忙碌,就回到稍微正常的狀態。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享受到美食的幸福洋溢呀!

 

出發前做了一些美食功課,多半是配合我們要前往瀏覽的地點而定。

雖然說日本美食遍地,可也不是沒踩過雷,而且這次我們也想嚐嚐大家口中推薦的美味,所以小蒐集了一些資訊。

 

先來個重頭戲,只是礙於那天我的相機處於快沒電的狀態,拍了幾張就關機了(淚)。

這天是在日本的倒數幾天某個晚上去吃的,我記得上次去吃的時候店裡人多到一種境界,但這趟去居然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

不是很好找的一家店,位在小巷子中,但不用走很深。

 

店  名:鳥政

地  址:港区南青山3-13-2 山川ビル1階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五】中午:11:30-14:00、晚上:17:00-23:00

     【六、日、假日】晚上:17:00-22:00

交  通:地鐵表參道站 B4出口 走路3分鐘

店家休日:全年無休

 

小巧乾淨的內部,我記得每次去品嚐的時間都是冬季,不用擔心燒烤店裡會熱,夏天也會有冷氣開放。

南青山「鳥政」算是中價位的美食代表。

剛好我們去的當下日幣偏貴,這一頓大概八、九百塊台幣跑不掉(一人)。

不過也是唯一到現在E先生還會念念不忘地說好想再吃一次的料理。

(老實說,吃完的隔天E先生就想再吃了。)

 

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燒鳥美味,店裡沒有MENU,可以事先拍下想吃的餐點圖片給老闆看。

大概是每個外地來的都會點這道,之前好像還有上過節目,是排行很前面的東京美食。

附湯和醃製品,這湯真的好喝,之前怎麼沒留意到?!

總之就是親自來吃一次就知道啦!

 

我最愛的還是半生熟雞肉,那口感之獨特,也夠新鮮。

雞肝我一樣也是意思意思吃了一些就讓給老E,他可愛的呢!

 

份量很足,日本的蔥真的好吃,去之前我就不斷和E先生洗腦,說日本的蔥真的和台灣不一樣。

從小打死不吃的我,在日本第一次吞下,而且還愛上這滋味。

日本的米飯也很優,搭配師傅的高超燒烤功力和獨特的醬汁,再撐也要吃完!

實在是好豪吃呀!再次推薦給大家!

 

接著,再回過頭來看我們在「上野アメ横商店街」的中餐食記!

中午選擇了雖然說有一些美食家評論不優,可是其實我們評價還不錯的「みなとや」海鮮丼。

 

不難找,就沿著上面這條路一直走,就會看到這家和圖片一模一樣的店。

如果說日幣五、六百的鐵火丼是平價美食的代表,可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店裡很多外國朋友,看來蠻多人推的,也可以享受一下這種小攤氛圍感。

位置不多,就是看到得這樣,有點忘了是不是就只有這個戶外區。

 

店外貼滿了玲瑯滿目的丼飯圖,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用手比一比就好。

 

還有人氣排行榜,猶豫不決的也可以看這個決定菜色。

 

不免俗地也會有店家推薦的口味。

 

點完餐之後會有號碼牌,店家會看號碼直接送到客人桌上。

 

等待時間,來看看路上發放的雜誌。

雖然說每次都知道會拿到的一定都是廣告本,但還是會隨手收下,畢竟在一些流行度強的區域是真的會發送當季雜誌。

 

好啦!真的是廣告本!!

 

另一本就稍微實用一點,不過也是看看就拿去回收,因為想去的景點都規劃了。

但是對於完全aimless travel的朋友,這些資訊都是有用的哦!

 

迅速上菜!居然都不是鐵火丼?

好啦!因為我想吃海膽,所以點了人氣NO.5的海鮮丼。

E先生的我、我、我忘了(被毆),實在是相隔太久了,去年十月的事(遠目)。

 

總之,我們都覺得挺不錯的,它的飯是溫熱的,且不是醋飯,很多人可能吃不習慣。

但我倒覺得在十度左右的氣溫下,這樣的溫度可以暖和了冰冷的胃袋。

而且我其實不愛醋飯,雖然我知道這樣講很不道地,可是東西好不好吃真的是個人喜好的關係呀!

 

原本我還排了要去築地吃生魚片,但我們沒有到非吃不可的地步。

我嗜吃咖哩,他愛吃豬排,吃過這一餐,其他冷食就先略過吧!

醃製過的鮪魚鐵火丼,這個我在台灣有吃過,現在寫著寫著又想吃了 

 

這個看起來也好吃!

 

鰻魚飯!!這趟去日本居然沒吃到!!下次我要補回來!!

 

來看看是哪個奢侈的孩子居然吃不完?

是我(掩面),但它的飯真的份量有多,多到E先生幫我吃了,還是剩下了。

 

大半夜的,看著這片我都餓了。

 

歐!對了!

店家的名字不是就真的叫做鐵火丼,是「みなとや」歐!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走,又看到了類似的店家,印象中頭尾各一家。

查了一下,總共有兩家:「みなとや食品 本店」和「みなとや 上野2号店」。

 

回國整理之後,發覺這一趟拍得最多的照片居然是食物。

大概是換了一台好相機,覺得不拍白不拍。

數位時代的方便之處就在這,省去沖洗費用,拍一張和拍一百張都不會讓你少一層皮。

 

拖拖拉拉的也是陸續把一些食記擠出來,這個月照理說要開始慢慢恢復寫文章的感覺。

有時候回頭看,都會覺得當下自己很厲害,可以蒐集這麼多資訊來寫。

畢竟我的本性頗懶散,常常三分鐘熱度(嘆)。

但,照片只是照片,沒有了文字的輔助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有時候旅行當下的一些樂趣和感受,放著就忘了。

所以不管怎樣,多看、多想、多寫,對自己是有幫助的呢!

 

下篇文章沒意外應該也是食記,畢竟去了十天,少說也吃了二十餐,找出一些美食,下次想吃的時候就直接參考,這樣不也是很方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