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迷戀旅行、學習攝影、熱愛生活,那,你,喜歡自己嗎?

 

有些朋友,走著走著就走遠了,有些人,看著看著卻走近了。

Max是我的大學同學,當時的我們,連朋友也說不上,印象中的他,隨時漾著陽光笑容,是個傻傻的大男孩。

三年前,Max還在AVEDA的時候,我特意找了時間過去,那時的他,談吐成熟,充滿生活歷練的一舉一動,瞬間拉高了距離感,當下的他快不快樂呢,我說不上來,隱隱約約知道他有著故事的那一面。

看著Max完成一連串的工作後,一個瞬間,我知道他是緊張的,轉身又看見那個傻傻笑著的大男孩,臉上黏滿細細的黑髮,我笑了出來,說了一些話忙著化解他的緊張。

過了一年,他來到文華東方旁的Manor Salon,那是一家好美的沙龍,到現在我還是深愛著那兒的環境,去了好幾趟,這次,他的改變又深層了一點,後來我們約了出來,他開始訴說他的故事,帶著笑容,雲淡風輕,我察覺出那是一種苦澀。

 

嘿,你,故事沒有完結的那天,它會在你打開的那頁,繼續放映著,而你,看著這段故事的神情,告訴了自己,是淡忘還是深深的烙印,無論如何,最後的最後,你要邁開步伐走遠,開啟下一章故事。

現在Max擁有自己的工作室,他的好品味與才華嶄露無遺,他收斂起鋒芒,曖曖內含光,舉手投足輕鬆自在,他回到了原本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我從Max身上學到了真正的謙遜,他認為每一份合作都存在著彼此的幫忙,不需要想著搶掉誰的風采,認真扮演好環節中的一角才是最重要的事,他說,他的一路上充滿幸運,他感謝著出現在他生命中的所有人物,他努力挖掘出每個人善的那面,他記住的是那個人的美好,他歸零了自己的靈魂,把自己安然放置在一個最平等的位置。

聽完他的想法,你會覺得這個人隱藏在專業以外的待人處事才是最難得的部分,看似完美的瞬間,背後是對自我的高度要求,那個淡然於褒揚,卻對自己苛刻的樣子,若不是見過世面又歷經風霜,怎能有這樣的體悟呢?

如果你曾經呼吸著虛榮的時刻,汲汲營營攀向巔峰,卻在半途的山嵐中迷失了自我,漠視那些滋養我們的最重要的過去,迷惘於看不見的未來,或許,此時此刻,你需要的不是一個終點,而是對於自我的肯定,你很好了,夠美了,只是看不見最重要的自己。

但,這就是我們,每個不一樣又一樣的人們,有一天,你會學會懂得好好生活,好好對待自己,好好看著這個世界,而我只想知道,現在的你,過得好不好,開不開心,這才是值得關心的事。

 instagram maxwithme 你可以看看他的生活,他熱愛生活的樣貌,成就他現在的樣子

 

愛梨碎碎念時間

頭髮弄完照片公開之後,得到大家異常熱烈的討論與關注,也收到了不少問題,比較多人想知道花了多少時間,我的話是花了十個小時完成所有程序,其他人或許只需要五個小時,看你的髮量和髮色決定,我的髮量非常多,在漂色的時候Max使用了一個技巧,光是把頭髮全部包起來就花了四、五個小時,其實真正漂色和染色的時間是很短暫的,大概二十分鐘到四十五分鐘而已,他下次再看到我的時候,絕對會非常想請個助手幫忙(燦笑)。

一、髮質會不會變差呢?

我是整頭下去漂,漂到變金色,再整個去染色,頭髮濕淋淋的時候摸起來當然和原本的髮絲觸感不同,可是吹乾之後摸起來是滑順的,我可以很自傲的說現在髮質依然很好,他是個愛用好東西的人,而且用貴的東西不手軟。

二、會不會褪色很快呢?

有專門的洗護髮產品,你維持的時間和你自己也有關係,另外,矯色髮品帶有色素,要特地戴手套洗,再冷的天氣也一樣,你要讓每樣產品靜置在你的髮上三到五分鐘,你不愛惜她,她離去的速度快也無可厚非。

三、是不是要常補染呢?

不,我不補染,頭髮長出來之後,我會讓大家看看Max的厲害之處,他保證不會讓我變成難看的布丁頭,我不是第一天認識Max,也不是第一次給他玩頭髮,雖然在程序講解的過程中他顯然感受到我在放空,但,一切就是信任的關係,基於我對他的信任。

 

那些後續的故事

出國前一天,也是染髮後的一個多禮拜,我找了Max一趟,順便讓他看看是不是如他所想,頭髮確實變了點顏色,往亞麻灰走,依舊美得不可思議。

延伸閱讀那個獨一無二的你,柔霧灰與莓果藍,幻化成蝶的夢幻獨角獸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