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又一個多禮拜,我換了一個新髮色。

 

Max,那個強者我同學說:「原本想幫你弄一個清新可人的顏色,結果你不要。」

(拜託,老娘弄什麼都清新可人好嗎?)

上次沒有多著墨在技術上,反正這些專業部分交給可以信任的人就好,我很好懂,也有點吹毛求疵,如果放手不管,代表我對於對方的高度信任,即便如此,Max每次還是會細心地講解給全然放空的我聽。

「Max,你還有什麼想要補充的專業技術部分嗎?」
「沒有耶!大家看你美就好!」

說的好有道理(點頭如搗蒜),這種事相當簡單明瞭,除了髮色美之外,很明顯大家看到我的髮質時多半是驚艷的,尤其是漂了兩次之後還可以柔柔亮亮,許多人應該感到不可思議(笑),專業的問題就交給專業的設計師去解決,我們談點簡單的部分,這次順手整理幾個大家最常問的問題,用非常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說明。

 

特殊髮色要如何上色呢?

既然選擇了特殊色,就是想要擁有漂亮的色彩,當你的髮色越淺,顯色度越高,也就是說,像我一頭黑棕髮,必須漂過再上色,才得以擁有這頭外星特務的髮色。

關於髮質維護的部分,我只能強調Max是個用好東西不手軟的人,在讓你擁有心花怒放的髮色或髮型前,他會先一步照顧好你的髮質,漂髮使用了義大利Fanola漂膏,添加美國Olaplex結構式護髮產品,染膏使用日本Napla實粹染髮劑,採用最新上市的兩大新色「柔霧灰」與「莓果藍」。

我只要獨角獸色不要這麼鮮豔,可以嗎?

可以,通常大多數人看到這種色彩,會有點害怕,覺得這麼鮮豔,走在路上注目度太高,一心只想要夢幻的獨角獸色,不用擔心,設計師一定有他的辦法,我反而覺得既然都嘗試了,顏色掉太快很可惜,所以相當珍惜每次的色彩變化。

談到特殊髮色,第一個想到的不外乎酸染,酸染的色彩繽紛奪目,顏色在頭髮上相對持久,之後色彩還是會慢慢褪掉,但其實大家也不用太害怕褪色,因為到最後是變成你們最愛的夢幻獨角獸色,同理可證,缺點就是相對難去色,也就是說當你在短時間內想要換下一個髮色時,顏色有可能剔除不乾淨,染起來就不那麼美,也就是一般人說的卡色,有鑑於我變化莫測的個性,這次同樣並非整頭使用酸染,Max在我的表層髮色採用日本Napla實粹染髮劑,裡層和後面才是使用酸染。

特殊髮色要如何保養和維持呢?

Max提醒我每個禮拜至少要使用一次護色洗髮精,我大概就洗了那麼一次護色,幾個月下來都是請設計師用矯色洗護髮產品洗這樣,維持的話,就是改變自己既有的習慣,我原本是天天洗頭的人,一天不洗頭彷彿要了我的命,為了這頭漂亮又容易掉色的色彩,我完全改變了我的習慣,剛染完那時候,我足足忍上一個禮拜才洗頭,之後固定每週兩次的洗髮頻率。

我本身頭髮多而且不好吹乾,漂髮之後更難吹乾,第一次漂髮還試著自己洗了幾次,實在是太厭世,我用的是Dyson家的吹風機,漂第一次我還要花半小時以上才能把頭髮吹乾,還不是完全乾的那種,漂第二次之後更崩潰,最後決定把矯色洗護髮產品放在另一位設計師的店裡,請設計師洗,讓別人手痠這樣(喂不是)。

整體髮色並非大家如所見的這麼單純,除了紫色和桃紅色,內層髮絲的繽紛色彩也很美,Max知道我喜歡這些細節,我自己看了會開心的細節,而頭頂長出的黑髮漂過再蓋深色,前幾週還不是那麼明顯,之後咖啡色會慢慢跑出來,炎炎夏日,我第一個禮拜遲遲不敢洗頭,不為什麼,只為了多維持一陣子這個外星特務的髮色。

頂著這顆頭時常遇到女孩子來和我聊天,一不小心得知大多數人漂一次頭髮就爆了,而我漂了兩次、染了兩次,幾乎每個禮拜都做一到兩次造型,第一次漂髮我個人完全沒在護髮,換了第二次髮色,感覺髮質有稍微差了一點,目前一個半月內自己護了兩次髮,從第一次漂染髮到現在,整個過程將近五個月下來,我的頭髮看起來不毛躁,而髮質摸起來是滑順的,連懶人我都可以把髮質維持得還不錯,對於有護髮習慣的女孩們來說應該是不成問題。

 

外星特務的後續故事

第一次洗髮之後的顏色還是非常美,灰灰藍藍的,與家中兩老以及國外回來的長輩聚餐,備受讚賞,那段時間沒什麼空閒時間外出拍照,有點可惜了那樣的絕美變化,這幾張是兩個禮拜後的髮色。

再來為大家奉上大概是染完兩個月後出國拍的美美髮色,因為現在漂過的頭髮顏色偏淺,用一般洗髮用品洗下去會漸漸變成霧灰色,也是非常有個性的顏色,如果想要回到特殊色,多洗個幾次Fanola No Yellow Shampoo,就會變成夢幻的淺紫獨角獸色,懶人我是請設計師使用矯色洗護髮產品,每次洗護髮停留五分鐘以上(最好過八分鐘),讓頭髮上色,就會維持這種美美的淺紫色。

出國前特地請設計師幫我用三管電棒捲出造型,然後我自己有偷偷噴定型噴霧,這樣才可以好幾天不用整理頭髮(其實是不想洗頭,喂),我本身比較懶一點,出國隨遇而安,飯店有什麼用什麼,旅途到後半段頭髮顏色就越洗越灰這樣,自己覺得灰色也蠻美的,未來成為老婆婆的時候,一頭白髮應該也很有個性。

這次維持了大約四個月左右的夢幻獨角獸色,基本上顏色就是一直灰灰紫紫的,本身是頭毛生長速度飛快的人類,黑髮再度藏不住,蓋色的地方開始往金色跑,唯一可惜的是沒多留下什麼照片,下次會記得出國前夕再染髮(笑)。

延伸閱讀 ► 來自銀河系的外星特務,給我一個來自星空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