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城市旅行,漫無目的地走在陌生的街道上,又或是溜進哪條不知名的小巷子中,是一種怦然心動的浪漫。

 

金澤對我撒下了魔法,那些大大小小的、熱門不熱門的各個地方,填滿了我的心靈,這座城市的一切,全是我喜歡的樣子,不疾不徐的生活步調,轉身遇見的歷史故事,寂寥而沉靜的街道……,我早已陶然其中,漫步在這樣陌生又熟悉的環境中,時時刻刻有著不同的驚喜。

金澤車站鼓門出來,步行一分鐘,有一個大大的指示寫著「金沢駅前別院通り商店街」,好奇心發作之下,我的心中又再次印下一個小街道的美好故事。

待在一個城市的最後一天,我總是習慣隨興地繞繞,呼吸著讓我眷戀的空氣。

 

金澤站前別院通商店街(日文:金沢駅前別院通り商店街)

把《CORPUS MINOR #1》當成一個路標,往左轉,走一小段路開始看見兩旁飄著可愛的布旗,這裡就是「金沢駅前別院通り商店街」,如果你把「別院通り」幻想成一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商店街,或許會讓你感到失落,不如說是一個尋常人家生活的後面小巷子。

而日本小巷子中這些吸引人的店家,是讓這條街道發光發熱不可或缺的因子,隨手拍下幾家小店,隨興地介紹給大家,每一家都讓我好想逗留一會兒,品嘗片刻時光。

 

皮革製品小店 Natural Motion (日文:ナチュラル モーション)

不經意地出現了一家非常有質感的皮革小店,清新的色調,連同門口的腳踏車構成了一幅畫作,位在初踏進「別院通り」的右手邊,就這樣安安靜靜地開著店,店裡有非常豐富的商品種類像是:包包、鞋靴、配件等等,可以輕鬆自在的挑選,陳列的作品為店內人員以及設計師手工精心製作而成。

Natural Motion(ナチュラル・モーション)

地址:〒920-0853 金沢市本町1-9-10

營業時間:10:30~20:00

定休日:不定期

 

民宿 nagonde (日文:和んで)

老闆的手寫看板上小小出了錯,無傷大雅的那種,這家可愛的民宿,偏向青年旅館的設計,清新的風格,給年輕旅人一個城市裡的家。

 

謎屋咖啡店 MYSTERY COFFEE (日文:ミステリーカフェ 謎屋珈琲店)

金澤的注目咖啡店「MYSTERY COFFEE 謎屋珈琲店」登場,為全日本第一家且唯一一家充滿謎團的咖啡店,顧名思義「咖啡」和「謎團」為本店的兩大賣點,所有的謎題皆不可以對外公布,店內自慢的高品質咖啡皆為自家烘培,你們來到金澤,若有餘裕,不妨來謎屋咖啡店動動腦、喝杯咖啡吧!

自家焙煎ミステリーカフェ 謎屋珈琲店

地址:〒920-0854 石川県金沢市安江町19-6

營業時間(※晨間套餐 07:00~12:00 供應):

  • 平日 07:00~22:00
  • 星期日以及連休最後一天 07:00~19:00

定休日:星期二(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居酒屋「酒粋 醍醐」

時而酒醉的最高人生,夜晚的放鬆之際,若不說是居酒屋,不少人還以為是酒商呢!

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是居酒屋的「酒粋 醍醐」,老闆的獨特品味讓我對於這家小店感到興趣,在金澤還有另外一家風格全然不同的姊妹店,連名字也不同,先讓我賣個關子,我怕到時候一位難求時,我會想捶豆腐牆。

 

酒酔 醍醐 (シュスイ ダイゴ)

地址:〒920-0854 石川県金沢市安江町19-4

營業時間:17:30~24:00(最終點餐時間 23:30)

座位數:58人(全席可吸菸)

定休日:星期天

 

店裡主打的是各地的稀少地酒,若不是時間尚早未開店,在上飛機前我已然醉了一把(說說而已,我討厭菸味)。

 

CORPUS MINOR #1

在注意到「別院通り」的立牌之前,你會先看見馬路對面放置一個巨大球體《CORPUS MINOR #1》,那是來自芬蘭的藝術家J・K・Virkkunen在金澤街道上的裝置藝術,隨著球體上「鏽」的生成與變化,代表著區塊的歷史演進,對大型裝置藝術感到好奇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

圖片來源:金沢駅前別院通り商店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