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來攘往的東茶屋街一帶,有一家門庭若市的小店「金澤烏雞庵」,烏黑的外牆,掛著懷舊氣息的木製招牌,讓人不自覺想走進去。

 

烏雞庵 烏骨雞專門店

金澤在地名店「烏雞庵」主打各種高品質的烏骨雞產品,擁有自家一手打造的烏骨雞場「天來烏骨雞農場」,大家可能以為這是家老字號店鋪,事實上這個品牌成立至今也不過十五年的時間,從最初在金澤成立養雞場開始一步步培育自家烏骨雞,而後研發出一系列的甜點:蛋糕、布丁、霜淇淋……。

店內深受女性喜愛的不外乎各式各樣的甜點,其中,大人氣伴手禮【金箔烏骨雞蛋長崎蛋糕(日文:烏骨鶏かすていら 金箔)】,鋪上金箔的華麗感,話題性十足,造成日本節目爭相採訪報導,從金澤本地一路熱賣到東京去,如果想要尋覓充滿金澤特色的伴手禮,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東茶屋街一帶的「烏雞庵 東山店」除了各式甜鹹品,還有限定版本「金箔烏骨雞蛋霜淇淋」,身為冰淇淋的重度愛好者,遇上難得一見的金箔烏骨雞蛋霜淇淋當然不容錯過啦!

 

金箔烏骨雞蛋霜淇淋(東山店限定販售)

濃郁的口感,不過於甜膩,撒上金箔片片,華麗度一秒上升,隨意走動的瞬間,金箔飄落下來的樣子,也好浪漫呢(是好浪費吧)

如果說CREMIA的金箔霜淇淋帶有貴婦奢華感,正福屋的牛奶霜淇淋清新可人,烏雞庵的金箔霜淇淋或許介於兩者之間,有點華麗又不那麼張揚,打個比方就是個以氣質取勝的千金小姐。

烏骨雞蛋本身吃起來味道是比白雞蛋濃厚,而烏雞庵主打的正是烏骨雞蛋製成的霜淇淋,非常特別,老實說,吃了這麼多神級霜淇淋,支支精彩,濃郁度各個不輸人,要比誰濃,我沒有把握比的出來,各有各的美味之處。

金箔烏骨雞蛋霜淇淋的價位為日幣700円,和一般霜淇淋比較起來是貴一些,嘗鮮個一次開開心也不錯嘛!

 

愛梨碎碎念時間 長崎蛋糕不是蜂蜜蛋糕,烏雞庵官網中出示引發過敏的成分中只圈選卵和小麥,沒有蜂蜜哦!

從日本長崎發展出來的「かすていら」又寫作「カステラ(Castella,中譯:卡斯特拉)」,正是大眾耳熟能詳的長崎蛋糕,長方形的外貌,金黃色的內在,是許多人喜愛的彌月蛋糕種類,正統的長崎蛋糕是不加入蜂蜜的,只不過吃起來甜如蜜,在以訛傳訛之下,不少台灣人誤以為長崎蛋糕是蜂蜜蛋糕的一種。

 

▍金澤烏雞庵 烏骨雞蛋霜淇淋 東山店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東山1丁目3番1号

營業時間:9:30~18:00

休息日:1/1、1/2 休息,除此之外沒有休息日。

店鋪位置:從上一篇提到的潮屋順著同方向繼續走,走100公尺就可以看到烏雞庵在你的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