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有三大茶屋街:東茶屋街、西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

 

上一趟由於時間的緣故,只走訪了東茶屋街,這次時間充裕,特地前往西茶屋街一探究竟。

西茶屋街位在俗稱男川的犀川旁,短短一百公尺的街道,看似不大的範圍,卻擁有三大茶屋街中為數最多的藝妓,而從金澤美食之地片町步行而來,沿途更可以遇見不少米其林指南推薦的美食餐廳,為饕客最愛之處。

茶屋街在過去年代,是風花雪月之地,政商名流多半聚集於此,藝妓不僅僅擁有容貌,更要具備才藝與內涵,舉手投足優雅從容,飲酒作樂之間,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從古至今,男人期望著自己的女人有容無才,卻又渴望著外頭那看似不問世事的高雅女人,似乎有些不公平。

 

▍西茶屋街 (日文:にし茶屋街)

西茶屋街,比起東茶屋街的人潮洶湧,呈現的是與世無爭的寂靜氛圍,木造的建築,散發著吸引人的溫度,走在這裡,有一種穿越時空的寧靜感。

陽光乍現的那一刻,顧不得冷峭的天氣,只想留住美好的畫面,遇見陽光之前,還包得緊緊的,正在想著這身衣服無用武之地呢!

旅人時不時按下幾個快門,回首一望,便安安靜靜地走過,只留下貪圖美景的我們,以及一對穿著傳統和服的日本璧人,他們一行人正在拍攝婚紗。

 

▍西茶屋街

地址:〒921-8031 石川県金沢市野町2丁目2

交通: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左回)LL5 廣小路、(右回)RL11 廣小路。

營業時間:西茶屋街為開放空間,任何時候都可以走過。

門票:走在這條街上,不需收門票。

休日:全年無休

停車場:にし茶屋観光駐車場,開始60分鐘以內收費日幣300円,之後每30分鐘收費100円。

 

回首,還是望見了那對璧人,這麼冷的天氣,拍攝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