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我就知道我一定會再回TASAKI懷抱的感覺,迷上珍珠這個小玩意兒。

 

人魚公主的故事,幾乎每個女孩在孩提時,多少聽過一些。

朦朦朧朧的泡沫,湛藍的海洋,五味雜陳的滋味。

輕輕柔柔的長髮,和,潸然而下的淚珠。

 

何不,打破這樣的迷思。

讓我們想像,人魚公主是喜極而泣的,帶著真心微笑的,甜美而堅定的女孩。

 

於是

我,又,再,again,踏入了TASAKI的甜蜜陷阱。

 

一百分的貼心服務和品質,永遠是我的唯一要求。

 

細緻的緞帶上寫下幸福的文字 ♥

圖示:其實就是TASAKI這六個英文字母 

 

我和E先生才踏入店裡,服務人員就漾著笑容前來迎接。

日本服務業的微笑都是有經過訓練的,雖然是工作上的笑臉,但看起來很真心。

重點是,不會有緊迫貼人的感覺。

 

隨口問了幾件M/G TASAKI的設計作品。

我們還在玻璃櫃前細細品嘗藝術,一轉身,彷彿看到英式下午茶的場景。

紅茶在細緻的瓷器杯中,座椅也排列好了。

 

拎北,是來喝下午茶、純聊天的沒錯(喂)。

 

我和E老大的對話其實蠻好笑的,一個轉頭都會看到櫃姐笑出來。

難得,我偽裝的氣質,在歡樂的氣氛中全數破功。

一直發出嘖嘖的聲響,不然就是翻白眼,什麼奇怪的表情都有。

 

大概會有兩至三位服務人員在旁邊,時不時出聲和你對談。

而且,即使眾人包圍,還是不會讓人覺得緊追不捨,十分輕鬆話家常的氛圍。

所以,這樣反而更容易羊入虎口,心甘情願的那種。

 

簡簡單單,無瑕純白上的一抹淡綠,大概是我看過最吸引人的配色了。

 

看著櫃姐一氣呵成的打好盒子上的緞帶,非常的立體。

和提袋上的蝴蝶結打法不同,拆下的瞬間還有些捨不得。

 

 

あこや真珠イヤリング 8.0mm イエローゴールド K18

日本AKOYA海水真珠耳環 8.0mm K18

 

我自己偏愛金色系的飾品,日本珍珠其實比較多白K金的搭配,可能和日本人喜愛白色有相關。

如果看到她們家的櫻花金也不妨嘗試看看,就是有點像玫瑰金,但又更襯膚色。

我很明確地告知服務人員:我要簡單的真珠耳環,很簡單的那種。

一字排開,果然全是銀白色的世界,只有一款是金色,所以後來就讓我拎回家了。

 

店內大部分都是貼耳的設計,我原本是想要貼耳款,我就是愛簡單的呀

只是,我沒有耳洞,夾耳式的珍珠下方會有一條非常明顯的線條。

貼耳的珍珠7.0mm-8.5mm都有,全部都是白K金,有一組8mm的粉色光澤超美。

但是,E先生覺得太大顆不適合我,雖然,越大顆下方的線也越不明顯,好猶豫,好猶豫,好猶豫。

 

想來想去,還是回到初衷,選了黃K金的。

官網圖片超像櫻花金,現場都沒有這色,玫瑰金或櫻花金我也蠻愛的。

 

雖然是垂耳的款式,但因為不是貼在耳垂上,所以大顆一點也不會有違和感。

還可以假裝那條線是垂線,看起來比貼耳式的多了一分真實感,就是假裝穿式的這樣。

歐,我是打定主意不會穿耳洞的,這是我的小小堅持。

 

E老大買給我的隔天,我就興高采烈的戴出門。

珍珠雖然是相當柔和的珠寶,可是配戴上可以不用全面追求柔美。

 

搭配風衣,或是皮衣外套都相當有個性

 

我好喜歡這樣低調的感覺

 

順便澄清一下

 

TASAKI是日本的珠寶品牌,但不是走輕珠寶風格,而是相當大方的貴婦路線。

我喜歡簡約的款式,所以刻意挑了單顆的真珠。

而我挑選的真珠大小似乎也不太符合一般輕珠寶的設計。

就用廣義的輕珠寶,也就是不搶走配戴者本身風采的這個定義來述說。

 

畢竟,在踏入成串珍珠貴婦路線之前,輕,這個字,聽起來也比較無負擔。

 

搭配風衣真是絕配

 

雖然一開始對簡單的貼耳款有很多愛,可是下手了之後,反而越來越愛這對寶貝。

 

這次,在櫃姐的熱情款待之下,試了不少M/G TASAKI設計系列。

Melanie Georgacopoulos 選用的TASAKI真珠都非常飽滿,很大顆的意思。

SLICED系列的真珠也大顆到不行,雖然價格很美,但對我而言太不合適。

完成了這篇文章之後,點開TASAKI的官網,才留意到一直被我忽略的TASAKI by MHT。

不看則已,一看,瞬間燃起熊熊烈火,根本就是童話故事的真實呈現。

 

TASAKI by MHT 讓我再度淪陷的合作系列

法國珠寶設計師Marie-Héléne de taillac

出身法國著名作家-亞歷山大・仲馬-的小說《三劍客》主人公「波爾托斯」家族後裔的一個貴族家庭,生於利比亞,在巴黎接受教育。

1996年,她發表了自己的處女作,一款使用22K金搭配天然寶石的飾品。

Marie-Héléne選用的寶石所散發出來的自然美感,以及22K金所特有的厚重的光澤,與肌膚相得益彰所展現出來的極致完美感,成為當時世界時尚界人士與記者們讚譽的焦點。

做人實在是不要太貪心,我,下次再買好了

 

期待剪短髮的那一天,不燙不染兩、三年,就是為了要把頭髮捐給有需要的那些,即使我也不認識的朋友們。

 

我想,人魚公主落下的,一定是幸福的淚珠。

所以,才會讓我們感受到,這樣的開心滋味。

 

好多年前,爸爸送的古董粉紅珍珠項鍊,今年也是第一次亮相。

珍珠啊!珍珠!我想我會無止盡的迷戀下去!

 

不少朋友在MIKIMOTO和TASAKI之間猶豫不決。

我之前也是偏好M家品牌,只是慢慢會發現,為什麼這麼喜歡MIKIMOTO卻屢次未下手。

這個答案,在我逛完TASAKI之後,就更加地顯而易見。

我喜歡簡潔的款式,TASAKI的款式真的年輕許多,就是以我目前的喜好來說,非常好逛。

MIKIMOTO家的珍珠非常美,珠圓玉潤,皮光也美,只是設計上年齡層又再稍微高一些。

兩家的6mm-8mm的入門珍珠價位差不多,五萬至十萬日幣有找。

對我而言,上萬元的珍珠,我只相信這兩家。

MIKIMOTO和TASAKI都是日本的頂級珠寶品牌,來源都非常值得信賴。

如果這麼說,朋友們還是難以抉擇,那我再多一個分析:

偏好日本輕珠寶agete的朋友,也會進而喜歡上TASAKI的設計。

喜愛Tiffany和Cartier大器設計的朋友,通常會選擇MIKIMOTO家的珍珠。

這樣,應該還蠻明確的吧 

 

TASAKI純潔無瑕的白色證書,紀念愛上珍珠的每一刻。

延伸閱讀TASAKI|每一次怦然心動,小蜜蜂「beeper」珍珠項鍊,充滿童趣的聖誕真珠夜大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