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TASAKI已然成為我人生中的紅粉知己,怎麼可以這麼懂女人心呢?

 

邁入三字頭最大的改變就是愛上了真珠,說到真珠,無非是MIKIMOTO和TASAKI的天下。

但,不得不說,我現在心裡只容得下TASAKI的身影了。

出國前,我先到這兩家專櫃試戴了各式各樣的成串真珠項鍊,發覺還是不太適合我的年紀。

難得戴到好看的,卻又不那麼經典,氣質典雅的M家櫃姐覺得我非常適合充滿個性的款式,只是我心心念念就是要帶回一條經典的真珠項鍊(這女人)。

翻來覆去、思來想去,小巧的真珠飾品看來看去都差不多,能不能再多點變化呢?

 

當然沒問題,之前介紹過好多次的TASAKI不就是如此,就讓我們一起愛上她吧!

 

無論是哪家,只要說出要找真珠項鍊,第一句話大多是問:

「是什麼場合要配戴的呢?」「是不是有特別的場合要戴呢?」

櫃上服務人員這樣問的原因,不外乎日常生活和正式場合,多數人會以不同大小來作分別。

我笑笑的回答:想要平常戴著正式場合的那種。

應該是說,我挑選真珠,不是為了某些場合,而是能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樣式。

聽起來很任性沒錯,但真珠本身就是不適合一直收藏的珠寶,有人覺得真珠不好保養,明明從水底出生卻又不能常碰水,還要有事沒事就讓它出來透氣。

但如果常戴,透氣這點就不是什麼太大問題,至於碰水這件事,我問過櫃姐,其實是避開熱水(就是不要戴著洗澡)就可以了!

說得頭頭是道,八字都還沒一撇,等我到了那個年紀再說,或者是先來一條充滿個性的黑真珠項鍊呢(偷笑)?

 

RINKU PREMIUM OUTLETS

PREMIUM OUTLETS 日本各地園區都相當精緻,偏向歐美國家的風格,RINKU這家應該算大,畢竟這裡的交通最方便,人潮也最多!

我喜歡淡季出國走走,好處就是,再熱門的地方,也不會人多到讓我傻眼(嗯,不過京都還是人多到爆炸)。

 

這次的服務人員是位梳著油頭的時髦中年櫃哥,和純樸的東北大叔比起來,確實油腔滑調了一些。

(TASAKI日本公司的人請不要在意,本人服務真的很優秀,客氣又滿面笑容。)

我一直覺得他長得好像半澤直樹裡的大和田,香川照之是也 

櫃上一直有客人,就不太好意思說要合照,所以沒有照片給大家看。

日本TASAKI就算是OUTLET園區的服務也是非常到位,這次飛關西空港,不免俗的就是要去逛一下啦!

 

比起之前日本東北的櫃位,這家更加氣派,當然選擇也更多,也更讓我心花怒放。

很多朋友也許還不認識TASAKI,但看見她們時,卻又相見恨晚。

她,來自於日本神戶市,擁有自己的珍珠養殖場,也是日本唯一一家擁有「頂級鑽石切割技術」的公司。

身為日本數一數二的珠寶商,多年來的設計理念以創新為發想,讓真珠擁有更多不同的面貌。

一點一滴打破我對真珠的概念,三不五時被生火的體無完膚,次次滿意的讓我帶回戰利品。

 

同樣精簡而有質感的絨布包裝,柔和的色調,與真珠給人的感覺相呼應。

紙袋、說明小本、保證書,一應俱全,優雅地放在潔白的TASAKI信封袋中。

 

打開來是個小貝殼,即使是精簡的包裝也充滿巧思。

 

「beeper」紅寶石小蜜蜂,項鍊和墜飾!

(日文:「ビーパー」,チャーム&ペンダント!)

渾圓、帶有絕美光彩的TASAKI真珠,18K金的小翅膀,

讓人一眼愛上的紅寶石,

若隱若現,不張揚,卻讓人好想靠近,細細凝視。

拿來與其他輕珠寶混搭也絲毫沒有違和感,只是,似乎更吸引人的目光。

 

 2013年的分別價格 

小蜜蜂墜飾(ペンダント):5万4600円(K18、淡水真珠、ルビー)。

單鍊子價格(専用チェーン):(45cm)3万1500円;(60cm)4万3050円 。

 2016年的單鍊價格 

(45cm)3万4560円;(60cm)4万6440円。

 

我的紅寶石小蜜蜂正是來自充滿童趣的「Pearly Night」聖誕真珠夜大遊行中的昆蟲隊伍「bugs on parade」,完全射中我的怪怪少女心。

2016年購入價格是:小蜜蜂墜飾日幣54600円÷1.05+45公分短鍊日幣34560円÷1.08=日幣84000円(免稅)。

結帳金額就是這個價格再下去打六折,再把南海電鐵的優惠券兩張共2000円也一起用下去,我懷疑老王是不是記錯,無論日本或台灣專櫃,鍊子還是原價在賣啊!

 

無論去哪裡都可以戴著,俏皮又不失優雅。

 

小小的、細緻的讓人好愛好愛!

 

回到家中,少了櫃上的絢爛燈光,依然閃耀著光芒,這是其他家輕珠寶珍珠無法比擬的。

難道這才是一條不歸路?!我好期待下次她們家又會帶來什麼驚喜!

 

後記:這條小蜜蜂項鍊原本沒有陳列在櫃上,但大和田(喂)看到我的目光焦點就立馬端出來,真的是好細心!

這系列每一條我都拿起來戴,都該死的好看,雖然第一眼就看上讓我心癢癢的天價長鏈,上面掛滿了各式各樣的小昆蟲墜飾,現在想想沒有試戴過個乾癮實在好殘念呀!

 

聖誕真珠夜「Pearly Night」三大系列:pearls on parade、bugs on parade、pretty in pearls。

TASAKI online shop:Pearly Night

 

pearls on parade

以經典「balance」系列發想,創作出可愛的機器人三人組:Ace(99,360円)、Bib(99,360円)、Carl(131,760円)。

 

pretty in pearls

滿滿可愛動物來點名「pretty in pearls」,我覺得好適合拿來當成送給新生兒的禮物呀!

 

聖誕真珠夜「Pearly Night」系列比較特別的是皆以墜飾販售,想要變成項鍊或者是別針,都必須另外購買哦!

 單鍊價格(専用チェーン)

CHK-0012-18K YG ¥34,560(45cm)(2016年的價格)

CHK-0013-18K YG ¥46,440(60cm)(2016年的價格)

 別針價格(専用ブローチピン)

BK-4332-18K YG ¥18,360(30mm)(2016年的價格)

 

 以上系列OUTLET沒有沒有沒有,只能到櫃上購買,另外,2017年1月18日之後TASAKI要全面調漲囉!

看到這消息,我又開始後悔沒多帶幾組回家了(角落畫圈圈)。

 

bugs on parade

我最喜愛的當然就是「bugs on parade」,寶石配上珍珠,可愛到讓女孩想尖叫呀!

※ 目前官網已經看不到昆蟲系列,也只有這個系列在OUTLET有販售,其他都沒有,喜歡的朋友可以詢問櫃上看看,或者是趁著到日本走走的時候買下來。

 

上次蠻多朋友關心的價格部分,這邊也寫一下,以目前的低匯率而言,日本打完七折,等同於台灣專櫃的五折價格,不是只有稅的差別而已哦!

RINKU園區TASAKI櫃上很清楚地分成兩區:(一)標示原價的限定商品(二)下完折扣的常賣款式。

(一)標示原價的限定商品:既然是在OUTLET出現的商品,就代表已下折扣,就算標示原價,但桌上的小看板會告知不同類別的折扣數哦!

(二)下完折扣的常賣款式:常賣款就是一些比較基本的樣式,耳環、手鍊、項鍊都有,標示的價格已經是最終折扣囉!

你們愛的單顆珍珠項鍊,這次有特別記了一下價格,沒記錯的話打完折是兩萬二日幣左右(要調漲了!快買!)。

這次看到的折扣落在五到七折,東北看到的是三到七折,我在想是不是TASAKI連年調漲的緣故,下次去東北可能也看不到這麼優惠的折扣了!

 

連這條也下折扣,打完折和我的小蜜蜂差不多,但真的不適合(殘念中),好可惜!

 

我原本在官網看上「balance」的成串珍珠項鍊,釦飾是迷你balance(尖叫),怎麼看都覺得好精緻,到櫃上一看,還真的是細緻到不行,大小約3.5mm的珍珠,對於我的年紀而言又太輕巧,價格我記得很美,買下來只要兩、三萬台幣,很適合想入手一條珍珠項鍊的年輕女孩兒!

二十多歲的女孩,推薦lagoon「ラグーン」大小約5.0mm,年輕又活潑,2017年價格¥140,400(税込)。

默默覺得這條也好美,雖然價格可比珍珠串鍊,還是讓人好心動!

 

迷你「balance」輕珠寶項鍊,只買墜飾的話,一萬多一點台幣就可以入門最經典的系列。

 

姊姊我一直想找的毛衣鍊不就在這兒?!

圖片來源:大草直子の今日のつぶやき 

 

價格太可怕,就把她當成我的人生新目標吧(妳可以再膚淺一點)!

以前總覺得買真珠就是要去MIKIMOTO,TASAKI 排不上第一首選。

但,真的到了可以買下真珠的年紀,逛了又逛,怎麼樣都覺得M家太過於大器(過熟了),沒有想像中的俐落感。

原本想著:可能到了六、七十歲,老奶奶的那個年紀會更能接受吧!

這個時候,我再度遇見TASAKI,嶄新大膽的創意中又不失珍貴感,完全收服我的心。

 

身上這條也是TASAKI的項鍊,得到大和田的感謝(笑)!

 

小小分享我帶去日本的飾品:(左)agete(中)TASAKI(右)agete

 

(左)agete(中上)Cartier(中下)TASAKI(右)agete

每一個都是我的心頭寶貝,每一個都有她的美,Trinity de Cartier 也是經典中的經典,我的是超細版。

 

在台灣,我覺得兩家中 MIKIMOTO 的服務人員水平相對高很多,當然也可以體會 TASAKI 想憑著期間限定的櫃位打開知名度,但,這些櫃位人員參差不齊,不專業除了打壞一鍋粥,還會讓品牌降格,其中某幾位的態度根本是走一個把我惹毛的路線(翻白眼),有時間再來碎念。

上述是珠寶櫃的事,大家也知道 MIKIMOTO 的保養品非常有名,出國前應邀前往櫃上保養,由店長級人物提供服務的百貨公司美容室保養時光,聊天的時候還不覺得怎樣,反而是保養完回到櫃位不買東西開始(她們家的保養品其實我用還太滋潤,會長粉刺,所以就沒有想補貨的念頭,但化妝品我很愛,有囤貨還沒用完。),句句帶刺,老實說我也是後知後覺,回家才突然驚覺她這些話的含意,可能有些客人吃這套(激不得),但我不是,我是激不得,然後會寫出來讓大家知道(大笑)。

想想也是不可思議,難不成 MIKIMOTO 有這麼需要業績,不然就是少我一個真的不痛不癢,我一年的貢獻度就是兩、三萬(而已),我大可拿去日本專櫃買呀!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以前一定會很生氣的事,現在還真的是莞爾一笑帶過,情緒沒這麼激動了,但為了避免其他人受委屈,我能提的就多提,客人不花錢一定有他的理由嘛!

(不得不說,我從大學時代就愛用到現在的 ALBION 服務真的數十年如一日,貼心至上呀!)

 

無論什麼樣的場合、什麼樣的心情,想要俏皮的那天、打算成熟的這天、自在率性的今天,都可以輕鬆搭配,就是這些小巧而迷人的東西帶來的魔法!

 

於是,我又多了一個新朋友!

延伸閱讀TASAKI|TASAKI balance,美夢成真,屬於我的32歲輕熟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