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的現在,是我夢想成真的萌芽時刻。

我從來不怕年紀這回事,更期許自己能夠時時具備獨到的見解,活得自在。

 

讓我魂牽夢縈的TASAKI balance系列,為即將卸任的TASAKI創意總監Thakoon Panichgul經典之作。

Thakoon還是名列TASAKI設計師之中,只是頭銜變化,說不惋惜是不可能的,畢竟在一成不變的珠寶設計中,他的作品在在讓我感到驚艷。

日本是個異常保守的國度,街上傳遞的流行觀念其實是「不想和他人不同」,大家穿什麼、我就穿什麼,這樣才不顯得突兀。

可能我還是叛逆的,我希望所有配戴珠寶的女孩,都能夠擁有自我個性,混搭也好、優雅也好,想讓更多人知道珍珠不是如此一成不變的,而是擁有千變萬化的個性。

品牌看中Prabal Gurung為新任創意總監,推出的TASAKI Atelier系列已在時裝秀上亮相,對於沒能夠打破過往迷思的走向,也沒有像是balance這樣的系列,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人家是創意總監,你算哪根蔥?)

 

 

balance signature Necklace「バランス シグネチャー ネックレス」

收到禮物的那陣子最期待的就是出門,對於一個除了工作和旅遊之外足不出戶的宅女,戴著balance出門的吸引力,大到難以想像

 

擁有TASAKI之後,我對於真珠的認識,只能用大開眼界來形容(大飽眼福更貼切)。

隨著珍珠的面貌越來越多元,你想要什麼樣的色澤、大小,甚至是形狀,都可以在五花八門的選項中一見鍾情,TASAKI的名品珍珠,更是讓人難以走回頭路的存在。

如果覺得經典的樣式駕馭不住,你去看,她們總是有讓你眼睛為之一亮的設計,完全顛覆你我想像,我就是這樣被擄獲的,不用懷疑。

從一開始只是想要擁有她們家的一件飾品,那樣小小的心滿意足,到現在光想到真珠,心中非她們家莫屬,這就是她的迷人之處!

只能說這貴鬆鬆之路是條單行道,完全沒有退路

 

TASAKI balance 除了俐落的單戴,還可以雙鍊配戴,同樣都是TASAKI家的真珠項鍊

單顆的真珠項鍊我個人也非常推薦,不挑場合,休閒、正式都可以出場,相較之下balance在搭配上比較需要花心思,但也不是太有難度,如果你想要突顯她的存在,單色或是條紋的衣服都是很好的選擇。

我自己私底下偏好這種個性打扮,看起來很率性,搭配柔美的珍珠項鍊也毫無違和感。

另外,之前的文章裡提到她是毛衣鍊,顧名思義,以她的長度只要一件簡約的高領毛衣,就可以襯得非常美。

 

鍊長是可以調整的,這個長度是最長的,如同第一次出門的單戴長度,鍊長明顯和上面黑色那套穿搭不同,看似簡單的設計,只要一點點更動,氛圍瞬息萬變。

 

再來是出席活動的場合,櫃姐們愛死這樣的搭配,我也好喜歡,無心插柳柳橙汁(老梗)。

原本只是懶得拿下這陣子戴在身上的輕珠寶VA項鍊,全部掛上去反而非常有個性,要說是新系列都會有人相信吧(妳好敢說)!

 

當天理所當然地試戴了balance diamonds耳環,完全不想拿下來,先前偏好純真珠的款式,現場沒有,想不到鑲上鑽石可以這麼迷人,上演一秒變心劇碼!

(價格倒是不別緻,蠻可怕,我習慣到見怪不怪。)

 

是不是,真的好美!

我耳垂小又貼,雖然我有愛到一直想為她們家耳環打耳洞,店長卻非常誠懇地分析,覺得我把預算花在其他地方比耳環好(怎麼這麼老實),這也是我蠻訝異的地方,畢竟打耳洞還要擔心許多問題,或許會過敏也不一定,她們想的比我更深遠。

 

從簡約的balance signature純粹珍珠系列到balance diamonds鑽石珍珠系列,動輒十幾萬上下,鑽石款更是上看三、四十萬台幣,讓人難以下手,TASAKI非常貼心地推出迷你版鑽石balance系列,二十萬日幣有找!

 

2017 TASAKI Timeless Christmas

petit balance diamonds solo Necklace

2017年聖誕節限定商品,日本方面宣布2017年11月10日開始販售!

珍珠大小為3.75mm,她們家採用真材實料的真珠以及鑽石,現場看過真的絕美,完全打中輕珠寶迷的老娘我,只好再來一條了(被揍飛)!

 

新系列亮相:由左至右分別為「fragrant」、「garland」、「tone」,共三個小系列。

店長接著選了同樣也是新品的「tone」飾品給我,戴起來超乎想像的美,自己通常除了珍珠以外,不會拿這麼大的飾品來戴,如果店長沒拿過來,真的是一輩子無緣,連試一試都不大可能,人果然不能鐵齒(掌嘴)。

項鍊沒有試戴,店長大概是判斷我不會有興趣就默默拿走了,其實我只是忙著東看看西看看,到處拍照,整個人呈現無法專心的狀態,一直想著要如何讓大家看見她們家的美好。

 

現場少不了貴婦們喜愛的南洋珠,對我而言大小不是那麼合適,10mm以上我戴起來太幽默,不要逼我。

 

旁邊這組鑽石真珠項鍊,我一看就被吸引住,彷彿少女時期珠寶盒裡的那條芭比娃娃項鍊。

不過,戴上之後一直被說是像偷戴媽媽(還有阿嬤)的項鍊,我就說我hold不住這種真珠項鍊,不要逼我。

這樣大家多少可以理解我之前說的,每次到櫃上試戴成串珍珠項鍊,都覺得原來自己還這麼年輕(喂)。

別看她秀氣,價格也是很驚人,兩條是分開的,一條都可以買一台車,一組下來可以買一台百萬名車。

(怪不得我一戴上,就想拔腿往門口飛奔而去。)

 這到底是什麼解釋 ……

壓軸登場的是Maserati等級跑車系列,呃,不,是,高級珠寶首度登台。

同時也是Thakoon Panichgul身為TASAKI創意總監的最後一季新品發表,大主題「flatland」其中又細分為九個系列,由上而下分別是「chorus valley」、「opulence」、「nepenthes」、最後一組同樣為「chorus valley」,共三大系列。

主題如大家所見,正是百花盛宴,搖曳在肌膚上的花朵,炫彩奪目,舉手投足優雅展現。

我當下最喜歡的是那條金色豬籠草(這是它的名字,我沒有亂取),我承認我蠻愛黑珍珠的,非常有個性的顏色,現在冷靜下來反而覺得第一條好美。

美則美矣,私心覺得尺寸迷你一點也無可厚非,珠寶不見得非要引人注目,很多貴婦名媛都很纖細,從比例上來看,太大器就是有種被壓制的感覺,我還是喜歡細緻的珠寶。

 

Thakoon Panichgul 「gulper」

說到高級珠寶,不能不提到我最愛的「gulper」系列,同樣由Thakoon設計,非常厲害的構想,這才是我心目中高價珠寶的理想模樣。

既然都是天價,這種充滿自我個性的設計是非常聰明的選擇,百看不厭倦。

 

M/G TASAKI 「CHAINED」

同樣美得驚人的「CHAINED」為珍珠剖一半「SLICED」系列設計師Melanie Georgacopoulos經典之作。

她真的是才女,才華洋溢不說,還擁有源源不絕的靈感,推出的系列越來越多元,不少朋友跟著開始愛上她的作品。

 

M/G TASAKI 「SLICED」

 

M/G TASAKI 「SEGMENT」

 

M/G TASAKI 「STRETCHED」

 

M/G TASAKI 「HIDDEN」

 

M/G TASAKI 「FLAPPED」

除了一鳴驚人的代表作「SLICED」外,更有不少令人驚艷不已的系列,不免心想,這些神人設計師才是幕後行銷高手。

 

Thakoon的danger」系列則是我個人非常想蒐集齊全的作品。

價位也比balance signature好入手許多,當時店長是覺得戒指最適合我,但我是個出外時不時狂洗手的人,我不想讓戒指跟著我一天到晚泡水,所以作罷。

相較於M/G TASAKI的設計,Thakoon的作品其實更容易打動我,隨便看都是一堆想帶回家的東西。

不如這麼說,M/G系列一上市會讓人耳目一新,好想好想嘗試看看,但每次試完又覺得不那麼合適,主要是她使用的珍珠都非常大顆,我還沒那麼貴氣。

Thakoon走得是更簡約的路線,設計也好,珍珠大小的調配也好,簡單中卻不簡單的構思,是我沉迷在其中的原因。

 

據說,只要在文章後面許個願,下次就會收到禮物,這個夠美吧?(你想得美 ……)

 

維多麗亞 N°168 Prime Steakhouse SOGO 敦化館

謝謝隔壁老王的花錢不手軟,買下TASAKI之後,拿到百貨公司的滿額禮,前來享用宮崎牛,這一連串的生日祝福,心滿意足,很夠了!

 

活動結束拎著TASAKI準備的貼心小禮物回家,日本公司辦活動只能用誠意十足來形容,預祝你們全球展店順利!

對了!活動當天的茶點很棒,環境也很好,服務更不用說,是在台北大倉久和飯店,下次找時間再去吃個飯!

 

這是,前陣子收到TASAKI的邀請函,連卡片都很可愛,一打開信封心花朵朵開

延伸閱讀TASAKI|TASAKI balance 平衡木上的優雅珍珠,永恆的現代經典,在這一刻愛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