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我來了!

 

其實,上一趟爸爸原本想去富士山,但卡在家人的時間安排,改成在東京隨處走走,這次終於來到河口湖一探究竟,只能說,好家在有先走過一遍東京,富士五湖的範圍實在是大到不行!

(我還幻想要環湖走一圈,走個屁,三天三夜都走不完。)

無論是先走東京景點再跑富士山,或者是先來富士山再回東京走景點,沒停留個十天絕對辦不到,而且老人家就算體力夠也不要這樣玩,畢竟光坐車也是蠻耗精神的一件事。

上一趟東京行,三老(包括我)在東京走到腿快斷的經驗,大家早已抱持著這次來就是要擁抱大自然好好健行的念頭,殊不知,日本人對於富士山的保護,明顯看出這裡非但不過度開發,而且根本沒有環湖步道這種為人著想的設施,很好,我真心覺得非常好(絕對不是不用走路的關係),富士山是日本人的國寶,這樣才是對的。

不過在此也提醒大家,來富士山最好開車來玩,才能夠不受限於班次,玩得更加痛快,我們就是不想等車,所以都坐巴士看風景,幾乎沒走到什麼路。

 

走!朝著我夢寐以求的富士山出發!

富士山在日本人心目中地位之高,讓我們抱持著憧憬而來,看著看著,他,似乎和我設想中的樣貌有點不一樣,原先以為來到河口湖,私自想像是個充滿各式商家以及小攤販的熱鬧地段,沒想到,映入眼底的是這樣的寧靜樸實。

我瞬間明白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比起老爸理想中走到鐵腿的路線,更是讓人純然放鬆的度假之地。

沿途中的每一個瞬間,都值得細細體會,是你獨一無二的感受。

 

富岳風穴、鳴澤冰穴

富士山讓我印象深刻的景點正是「富岳風穴」「鳴澤冰穴」,兩個景點位在不遠處,風穴老少咸宜,冰穴空間較狹窄,老人家可能不太方便通行,我是偏好冰穴,連續鑽了兩回,還蠻好玩的。

注意事項:(一)洞頂低矮,避免碰撞請戴安全帽(二)地板濕滑,請勿穿著高跟鞋(三)寵物不得攜帶入場。

交通:河口湖・西湖・青木原周遊線Green Line可到風穴,Blue Line兩者皆可到達。

票價(風穴、冰穴分開販售):大人350日圓、小孩200日圓。

 

富岳風穴

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共同購買票券有優惠價格,請直接向窗口購買,單一參訪的話直接使用機台購票即可。

在洞口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寒意,另外,進入洞穴遊玩前,記得乖乖戴上安全帽,畢竟還是有低矮的結構處,也是怕人撞到頭。

 

早年,風穴是拿來儲藏植物種子的地方,低溫可以抑制生長活動,這裡溫度真的蠻低的。

走到這裡我傻了一下,怎麼瞬間走完,範圍不大,逛完短短的一圈,可以繼續往冰穴前進。

 

風穴與冰穴兩個地點相距八百公尺,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

 

鳴澤冰穴

我們是九月初前來富士山,前幾天是真的涼涼的,事先叮嚀爸媽帶著保暖衣物,我自己是披上羊毛圍巾,待在洞穴內時間不長,其實也不用擔心會冷,出來走一走,披著圍巾還是會熱,一般的薄長袖其實就可以應付了!

 

冰穴歷險記,除了高高低低的起伏,還要爬過這樣的隧道,我、好、喜、歡,穿美美也是要爬過去(野性爆發)!

這些長出冰柱的地底洞穴,成因是什麼呢?

 

答案是:熔岩洞穴,在這一帶,沿途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洞穴,在地底下的就這樣長年保有零下三度到三度的溫度,早年真的是當作冷藏庫使用呢!

離開冰穴時,別忘了抬頭尋找一下,這個大自然的愛心哦!

 

看我眉開眼笑的,就知道我有多喜愛在大自然裡探險,當天我可是穿著紗裙啊!

謝謝富士山帶給我們的美好,下次有機會、有時間,開車再來好好玩一回!

 

把時間轉回東京時光……

話說第一天抵達東京時,不小心來了場電車小旅行,非常幽默的那種(笑)。

這要託我老爸的福,在羽田機場準備搭電車前往東京時,說時遲那時快,我爸一看到車就跳上去,我想說他應該有看好往哪個方向,畢竟他這麼精明,然後我們就一路坐到橫濱去了(喂)。

我早就忘了上一趟我爸根本不知道要去哪,但一出站就狂衝不知道要衝去哪,讓我只能在後面形象全失的大吼大叫,好難handle的老人家(掩面)。

當下還想說:奇怪?三十分鐘我們應該早就到品川站了!怎麼會先看到橫濱?

正覺得不太對勁的時候,已經來到不知名的小站(大笑),只好慢慢一路晃回去,也是蠻有趣的經驗。

一定不是我心理想著要來橫濱才會發生這種事(點頭如搗蒜),這下子不小心知道橫濱距離羽田機場真的很近,只好下次再來玩吧!

返回正軌之後,時間剛好可以先去飯店放行李,整裝再出發,前往上次還沒有踏過的台場搭乘「百合海鷗號(日文:ゆりかもめ)」,我們在新橋站上車,這樣可以從頭到尾坐著好好看一圈。

無論前來台場幾次,一定要乘坐「百合海鷗號(日文:ゆりかもめ)」環繞一周,坐到頭等艙位置才甘願,拉著爸媽也陪我一起幼稚,這趟覺得周遭的景色不如以往空曠,多了好幾棟遮蓋風景的建築,雖然還是很美,仍然有點美中不足。

我們在「台場站」下車走走,這裡可以看到富士電視台、自由女神、彩虹大橋、東京鐵塔等知名景點,稍晚溜去吃生魚片、小酌一杯,體會一下電車上散發濃濃酒味的日本應酬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