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北海道美食,大家眼裡應該只有無止盡的帝王蟹、毛蟹、松葉蟹(流口水)。

 

其實,我本來沒有想過會吃帝王蟹,一方面是怕老人家吃太多身體不好,再者是荷包問題,隨隨便便一隻帝王蟹動輒兩、三萬日幣起跳,想好好飽食一頓,又怕吃得不盡興,人生好難!

老爸也沒有太大要求,只要有吃到飽就好(爸爸的熱愛)(Buffet之王),看了幾家不同主題的食べ放題,循線找到「難陀」這間主打百種高級食材的帝王蟹燒烤吃到飽。

順帶一提,老人家經濟水平遠在女兒之上,對自己省吃儉用,出門在外卻是不會讓子女出一分錢的性格,愛好吃到飽也是覺得這樣的價格相對划算,年輕人如我其實沒這麼愛放口大吃。

個人第一眼印象,最大的缺點在於這裡的環境,買完餐券,踏入餐廳,總覺得不像是日本人開的店,用餐同時腦海裡早早奔向其他所在,吃完還是覺得可以找一家好餐廳,慢慢享受人生。

 

難陀 就是如此神奇的一家三大蟹燒烤吃到飽,地點位在薄野區,好比東京新宿的歌舞伎町,酒足飯飽走出店外,抬頭一望,舉目皆是所謂的繁華夜生活Night Club是也。

爸爸指定八十分鐘的用餐時間,吃得不錯匆忙,愛用蟹類的人士請指定一百分鐘慢慢烤。

 

大家最感興趣的重頭戲登場!!!

豐富奢侈食材:北海道帝王蟹 タラバガニ、松葉蟹 ズワイガニ、北海道毛蟹 毛ガニ!!

另外還有生蠔(牡蠣)、大蝦(海老)、帆立貝(ホタテ),大多是煮熟過的冷凍海鮮,烤即可食用!

要問我好不好吃,老實說,上面這一堆我只吃了帆立貝和海老,時間有限,小小的烤盤放不了什麼東西,老爸老媽吃得開心就好,我主攻牛舌和松阪豬。

 

再來是大口吃肉的部分!

滿滿高級食材:黑毛和牛、牛舌、牛排、牛肋骨、橫膈膜、生羊肉、松阪豬……。

應有盡有,老實說蠻驚人的,種類大於帶殼海鮮,上肉速度奇快無比,空盤時間不會太長。

 

煙燻肉片、香腸等肉類製品以及起士也不小氣,大家面對這些還蠻冷靜的。

 

握壽司是相對較弱的一環,吃起來普普通通,這一區也比較少人取用。

 

來北海道不少人必吃的哈密瓜,這裡也滿滿都是,現在有點後悔沒拿來吃。

 

自己動手作冰淇淋,選擇想要的口味,小小操作一下,還蠻好玩的!

 

難陀 (ナンダ)

店址:〒064-0805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2丁目サイバーシティビルB2F

交通:豊水すすきの駅 79公尺

(一)地下鐵南北線「すすきの駅」(薄野站)步行5分鐘

(二)地下鐵東豊線「豊水すすきの駅」4號出口 步行1分鐘

營業時間:

中午時段 11:00~16:00(最後點餐時間 15:00)

晚餐時段 16:00~22:00(最後點餐時間 20:30)

休息日:年末年初休息,平日、假日、週末都有開店。

 

▍大家好奇表示:你這樣到底是推還是不推呀?(私心是不推薦,但還是要講句公道話。)

一、食材供應(OK):帝王蟹、毛蟹、松葉蟹、牛舌、黑毛和牛等等無限量供應,限時80分/100分(晚餐時段),日幣4,320円/4,730円(食べ放題、軟性飲料)這個價格還算合理,爹娘吃得愉快,食材給得大方,服務人員補貨速度飛快,隨時滿盤。

二、環境問題(NG):走下樓到B2我都覺得還好,一踏入店裡,果然不是我的氛圍,我想這也是回國之後發現許多人語帶保留的地方,看似吃到飽不如吃得巧,這個價位其實可以找到等級之上的餐廳,坐下來不疾不徐,悠然自得品嚐入口。

▍為什麼你只吃牛舌和松阪豬?這裡不是帝王蟹吃到飽嗎?

一、限時因素:八十分鐘的烤螃蟹之旅,說實在非常趕,一百分鐘我覺得或許也不太夠用,雖說食材都是熟食冷凍,但加熱需要一段時間,敲開螃蟹也是一筆時間。

二、個人原因:不會有讓我想拿起來的慾望,十多年前人在東京品嚐過帝王蟹腳吃到飽,光是視覺上的尺寸就贏過全場的蟹類,肉質更不用說,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飽滿而紮實的鮮美海味,再者,本人怕麻煩,看到沒什麼肉的蟹類興致不大,接著是牛羊豬,黑毛和牛的油花不用說,其他肉類我更拿不上手,當然不能與高級和牛相比,你會說不公平,但是,說老實話,四、五千日幣的價位,我寧可坐在東京文華東方好好吃一頓飯。

▍下次還會再來嗎?會推薦給親朋好友嗎?

不會,在日本吃飯,有非常多的選擇,就算綜觀來看四、五千日幣給出這樣的食材似乎不為過,就算說是物價飛漲,食材不如以往,個人覺得即便拿掉一些項目也無非不可,而不是全面降質,過往或許還有些好名聲,眼看這幾年每況愈下,想到這裡不免一陣惋惜。

 

我是蠻愛日劇裡面小小老舊而有味道的店舖,可是難陀又不是這種氛圍,有點難以解釋,光看食物是頗療癒人心,放開心來吃或許也不錯,我承認我被影響沒多吃什麼,回飯店還買了個東西來吃的樣子。

arrow
arrow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