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來到小樽,走上奇妙的小路,避開人潮,享受短暫的寧靜,漫步今日沉靜、昔日熱鬧的老商店街!

 

轉來轉去,沒有選擇 「小樽壽司街」上的壽司,一行人相中「NEW SANKO 新三幸」(日文:ニュー三幸 小樽本店)一樓的「ビヤホールSANKO」,三幸熊洞餐廳(這什麼啦……)。

這是一家昭和29年成立的餐廳,位在「小樽サンモール一番街」,整條商店街上其實沒什麼行人,意外地快到開門時段時,人潮紛紛湧現在餐廳前,空蕩蕩的門口開始排起隊來,我們看了看,放下那分悠閒,趕緊加入行列,來和在地人搶個好位子。

好在我們做了這個決定,入座之後過不了多久,偌大的空間,只能用座無虛席來形容了。

 

シーフードグラタン&ガーリックトースト 奶油焗烤海鮮、大蒜方塊吐司

這份套餐為店內女性顧客的NO.1:充滿奶香味的海鮮焗烤通心麵、烤得恰到好處的大蒜吐司、輕食蔬菜沙拉!

 

小小份量的輕食蔬菜沙拉,爽口的油醋,一口飲盡(嗯,其實沒有,我爹娘都沒有蔬菜,先讓他們吃)。

 

份量有點多的大蒜方塊吐司,三人分食,你兩口我兩口,口感還不錯,蒜香不會太過濃郁,吃完口氣芬芳(咦)。

 

奶油焗烤海鮮通心麵,初嚐入口,奶香驚人,多吃幾口有些過於甜膩。

 

蝦仁、花枝、蛤蜊,該給你的不小氣,吃下去沒過敏,對我而言就算新鮮(奧少年)。

 

フリードリンクコーナー Free Drink Corner

只要在店裡用餐,可以自由免費取用這一區的冷熱飲品,在日本餐廳比較少看到這樣的角落。

 

我娘點的是豬肋排,光看就知道肉質太乾,咬下去確實如此,調味非常重口。

老爸的醬油炒麵,好奇嚐了一口,好鹹啊!

 

ニュー三幸 本店

店址:〒047-0032 北海道小樽市稲穂1-3-6 サンモール1番街

交通:小樽站步行7分鐘(距離小樽站483公尺)

營業時間:11:30~21:30(最後點餐時間 21:00)

休息日:元旦

 

我蠻愛昭和風的懷舊氛圍,好幾次在日本找餐廳都是這種味道,本身環境非常對我的胃口,只是說老實話,氛圍遠大於口味,是個鬧中取靜的好地方,如果在小樽的熱鬧街道上,想找個地方靜一靜,又或者吃飯時間到了,不想大排長龍人擠人,那就來「小樽サンモール一番街」的「NEW SANKO 新三幸」坐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