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的夜晚,只有月色相伴。

 

忙碌奔波了一整天,感到疲憊的身軀,隨之緩慢的步伐,受盡了人聲喧然,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安安靜靜的吃碗拉麵,那麼「麵屋大河」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彷若小巷子中的那盞明燈,指引著下班後的日本社員與慕名而來的各地旅人。

日本拉麵的濃郁湯頭裡,訴說著料理人的種種故事,我不是個太愛日本拉麵的人,往往對於沾麵的接受度遠大於湯拉麵,至少就鹹度上還可以做一點垂死掙扎,而「麵屋大河」卻有著讓我好想再來一碗的魔力,雖談不上穠纖合度,口味也不算清淡,卻在我舌尖味蕾可以接受的範疇中,品嘗到了專屬於拉麵的極致美感。

 

黑味噌らーめん 八〇〇円

率先登場的是黑黝黝的霸氣黑味噌拉麵,店家在主打的招牌味噌湯頭中添加了墨魚汁,看來更加地醇厚,墨魚汁本身沒有太過搶戲的特殊味道,與料理得以完美融合,視覺上的演繹獨具特色,帶來新奇的感受,麵條為粗圓麵,口感非常好,帶有咬勁兒的那種,日本生蔥的香氣真的十分好,會讓人不自覺著迷上癮的味道。

 

赤味噌らーめん 八五〇円

看似濃厚的味噌湯頭,喝來卻不膩口,稍稍熟悉有些重口的味道後,品嘗到舒服的回甘味,會讓人想再多喝個幾口,而麵條使用的是有嚼勁兒的粗圓麵,也是我個人最愛的口感,神來一筆的蔥花有著獨特的香氣,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平常不吃蔥,來日本就自然而然的解禁了呢?

再來是大家感興趣的部分,你們好奇的不外乎碗裡這一大塊漂亮的粉嫩叉燒肉吃來如何,實不相瞞,過往讓我望而生畏的正是拉麵上頭放的肉,那口感怎麼吃就是不對味,本想下意識假裝不見,好在理智告訴我:「人家短短幾年就擁有如此知名度,絕非泛泛之輩」果然,眼見紮實不鬆散的外表,一口咬下,瘦肉不柴,肥肉不黏軟,清爽的口感搭配濃郁的湯頭,整體才不會有油膩過頭的感受,可說是恰到好處的一塊肉

至於這辣倒是蠻過癮的,一邊吃一邊鼻水直流,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月曜限定「麵屋 渉」(日文:麺屋 渉) 濃厚鶏味噌らーめん 八〇〇円

這裡特別介紹一下「麵屋 渉」,放眼望去還沒看到有其他台灣人談論這家限定店,日本人圈或許會比較知道這件事,畢竟擁有超高人氣的「麵屋大河」少說也是金澤Top 4的拉麵

大人氣「麵屋大河」固定店休月曜日(星期一),這一天也沒閒著,直接變身限定店「麵屋 涉」,推出限定口味拉麵「濃厚雞味噌拉麵」,用雞肉熬煮16個小時而成雞白湯頭,再放上炭火叉燒雞肉片、雞肉丸子,這種逼人口水直流的行銷頭腦,簡直要大家天天自動自發來報到了

圖片來源:麺屋 大河/麺屋 渉(店舗情報) | 金沢情報Web

 

麵屋大河菜單

三+一種拉麵:味噌拉麵、黑味噌拉麵、赤味噌拉麵、牡蠣味噌拉麵(季節限定)。

兩種口味沾麵:味噌沾麵、辛味噌沾麵。

 

▍味噌專門 麵屋大河 (日文:麺屋大河)

地址:〒920-0847 石川県金沢市堀川町6-3

營業時間:星期二到星期日,星期日及假日晚上不開店。

  • 《平日》中午 11:30~15:00、晚上 17:30~23:00
  • 《星期日、假日》中午 11:30~15:00

休息日:星期一(如遇上假日,順延到星期二休假)

座位數:13席(全席禁菸)

交通:金澤站東口步行約4分,距離北鐵金澤站265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