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初,日日夜夜比冷的天氣。

 

漫步在犀川,有一種悠閒的浪漫,走在這裡,呼吸著冷空氣,緩慢遠離喧囂。

我是個愛著寂靜的人,太過擁擠的人潮,促使我的感官煩躁不安。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我愛上金澤。

我眼見的金澤,路上行人不多,說不上熱情倒也不冷漠。

不刻意的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一種獨特的溫度。

 

▍犀川神社

犀川神社不算是大熱門的景點,坐落在犀川旁的住宅區中。

散步到這個神社,下起了小雨,抬頭一望,花開得好美好美,美得不合時宜,卻淡雅地開在我的心口上。

 

是櫻花呀!綻放得好美的櫻花!

 

顧不得變大的雨勢,也顧不得鏡頭上淋滿了雨滴。

 

日本從秋季開始各地陸續傳出櫻花開的消息,有高手說我看到的是十月櫻,從秋天一路開到春天。

無視滂沱的雨,我還是不停抬頭望著這些花兒。

「請用這把傘吧!」

原本在神社外掃著落葉的神社人員,不知何時回到神社內,拿出了傘給我們。

「沒關係,是之前人們遺忘的傘,不用歸還。」

我笑了笑,還是沒拿走傘,只願留下回憶。

 

▍犀川神社

地址:〒920-0866 石川県金沢市中央通町16−1

交通: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左回)LL3 香林坊、(右回)RL13 香林坊下車步行3分至長町武家屋敷跡,再散步過來犀川神社約5分鐘

附近景點:(對岸)西茶屋街、(同側)長町武家屋敷跡、金澤市民藝術村

 

有時候小小的景點,總在不經意間替我帶來驚喜,或許早個幾天晚個幾天,就什麼也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