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跑了一趟北海道神宮,原本想爬個山,無奈下了幾天雨,路面濕滑,滿地泥濘,不是十分理想的狀況,小小散個步就回到札幌市區。

 

家父熱愛buffet,幾趟來日本,也算是吃過不少大小飯店的自助餐,這次本來看中「Grill Buffet & Restaurant Bar Audrey」,位在大通公園旁的札幌景觀飯店一樓(Sapporo View Hotel Oodori Kouen),是家評價非常高的buffet餐廳,可惜中午時段沒有提前預約,果不其然呈現滿座狀態。

Audrey服務人員非常熱心地和我們介紹位在對門的另一家飯店餐廳「綠花」,當下我一秒回絕,心想老爸不會有興趣,才踏出Audrey門口,爸爸看了看菜單,說,我們去吃「綠花」吧!

迎來第一道菜,淺嚐一口,我們都有著驚喜,雖然一開始並沒有抱持著太大的期望,現在卻完全不後悔踏入這裡,而且是我下次還會再帶人來用餐的水準之上餐廳!

「綠花」採用桌邊點菜的方式,現點現做,上菜速度算快速的,兩老可能餓了,一開始等了一下,還沒上菜就再度加點,後來桌上永遠都是滿席的狀態,十六道菜輪番上陣,份量還不小,當場有種大胃王比賽的港覺。

※ 六、日、假日限定九十分鐘,提供二十二道菜的食べ放題」,一人日幣2,400円,小學生以下1,400円,三歲以下孩童免費入席。

 

蛋黃醬金沙海老(菜單日文:海老の金沙マヨネーズ)

大概是我三分之二掌心大的海老,Q彈紮實的口感,吃下肚只覺得好幸福!

 

乾燒明蝦(菜單日文:海老のチリソース)

同樣為掌心三分之二大小的海老,店家真的不怕你吃,我蠻推薦這兩道海老料理!

 

生菜沙拉(菜單日文:野菜サラダ)

三餐在外,少有機會吃草,適時補充蔬菜,才是上上策!

 

燒賣(菜單日文:焼売)

鮮少接觸到的港式小點,來一份嚐鮮吧!

 

小籠包(菜單日文:小籠包)

不小心拿來和鼎泰豐比較,吃來還是鼎泰豐大獲全勝,同樣都是可以滴出湯汁的小籠湯包,學問大不同。

 

春捲(菜單日文:春捲)

酥炸春捲上桌時,我差不多吃撐了,爹娘表示相當美味,不斷地要我品嚐一口,原諒我實在無法。

 

特製醬汁炸雞塊(菜單日文:鶏唐揚げの特製ソースがけ)

鮮嫩多汁而飽滿的內裡,非常好吃的口感,調味偏重一些,肉質處理不錯,我放到涼了才吃下肚,也好吃!

 

腰果雞丁(菜單日文:鶏肉とカシューナッツ炒め)

非常下飯的腰果雞丁,大致上肉都好吃,沒太大問題!

 

回鍋肉(菜單日文:回鍋肉)

再下來這幾道,我已食不知味,大胃王比賽的後段時間,以不浪費為原則,我記得有吃了幾口爽脆的高麗菜,調味方面倒是記不得如何了!

 

鹽炒魷魚(菜單日文:イカのあっさり塩炒め)

我不敢吃偏軟的菜,歪嘴雞是也,默默跳過,真是苦了我爹娘(拍拍)……。

 

麻婆豆腐(菜單日文:麻婆豆腐)

心有餘而力不足,每一道都是三人份,如果想吃多樣一點,建議事先溝通,我們是真的沒料到如此豐盛呀!

 

芙蓉蛋(菜單日文:カニ玉)

芙蓉蛋算是裡面最弱的一道菜色,上桌時也不美,就是這樣乾乾的炒蛋(廚師大概覺得這桌人誇張了吧)。

 

什錦炒飯(菜單日文:五目炒飯)

金黃的炒飯,眼前這盤調味還算清爽,不會死鹹,我盛了兩次的樣子,難怪後來吃不下。

說到炒飯,我再度想到鼎泰豐,鼎泰豐好吃歸好吃,但有時候調味太重,吃了會皺眉的那種,有時又可以接受,講運氣的,說來說去,就是品質不穩定的意思。

 

芒果布丁(菜單日文:マンゴープリン)

甜點共有三種可選擇,我們點了芒果布丁以及荔枝冰沙,還有一個是杏仁豆腐,不愛杏仁味,就沒點了。

 

荔枝冰沙(菜單日文:シャーベット《冰沙》 ライチ《荔枝》 or ラズベリー《覆盆子》)

只有一個甜字得以形容,外加飽足感直衝腦門,吃了一兩口作罷。

自作多情幫大家把日文菜單翻譯成中文,對我而言,外來語的片假名怎麼唸都是眼神死,當下也是一頭霧水。

大致上是我會推薦的餐廳,有幾道菜不用點,有幾道必點,甜食不是此家強項,可以不用特地留胃口到最後,環境好,我們坐在落地窗的位置,不是面對大馬路,不會有熙來人往的人潮,只看得見絲絲落下的雨滴。

 

緑花 (ルファ)

店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8 札幌ビューホテル 1F

交通:地下鐵大通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距離西8丁目站142公尺)

營業時間:11:30~21:00(最後點餐時間 20:30)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優雅而帶點歲月故事的老紳士,他是資深服務人員,擁有一口非常流利的英文,應對進退都有著風範的那種,舉手投足滿是從容,讓我不禁對於這家飯店感到好奇,一流的服務人員願居於此。

arrow
arrow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