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到日本輕珠寶,不能不提到VENDOME AOYAMA、JILLSTUART、agete,她們在日本女孩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為輕珠寶中的大品牌。

 

輕珠寶最早發源於日本,看日劇時,目光總是追逐在女主角身上那個細微的、小小的、閃閃動人的飾品,沒想到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逐步擁有了一些蒐藏。

這幾年歐美大品牌也陸續推出日常珠寶,身為珠寶控的我,當然不容錯過這些盛事,第一個跑去看Amulette de Cartier,再來是PIAGET的Possession,我自己是偏好Cartier這個品牌,原本差點入手,另一半是覺得同樣價位,TASAKI的設計早已深得我心,放緩購入計畫。

PIAGET則是不經意走進去,店經理本人接待我們到舒適沙發區閒聊,不知不覺一小時過去,也得到非常多資訊,雖然他們的日常珠寶系列不多,可是熱情幫忙配戴的小巧思很生火,之後還收到邀請參加情人節活動(雖然沒去),品牌形象在我心中大好,開始期待未來系列的發展。

在我的認知裡,輕珠寶與日常珠寶的呈現方式大不相同,輕珠寶的工藝展現出日本的細膩度,歐美的日常珠寶則是一種俐落感,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風格取向,唯一的雷同之處在於使用真材實料的寶石,像是:鑽石、紅寶石、綠松石、黑曜石、日本AKOYA珍珠、K金等等,這麼多年過去依然閃閃發亮。

 

VENDOME AOYAMA的「VENDOME」源自於法國巴黎第一區的VENDOME廣場,「AOYAMA」來自日本東京「青山」,同樣為藝術與時尚之街道,VENDOME AOYAMA就這樣融合著日本與法國的知性與浪漫,讓女人醉心於其中。 

大家耳熟能詳的JILLSTUART以及VA Vendome Aoyama同為她旗下的品牌,比起VENDOME AOYAMA又年輕一些,價格甜美一些,也是先走進臺灣的品牌,大家想必不陌生,早早被迷得七葷八素。

(上)鑲有兩顆鑽石的那條為多年前購入的VENDOME AOYAMA,近年開始常配戴。

(下)鑲有三顆碎鑽的為VA Vendome Aoyama,前陣子幾乎不離身。

 

Mix and Match:VA Vendome AoyamaXTASAKI

輕珠寶迷人的地方在於那抹不經意,遠遠看,若有似無,近距離品嘗,純粹地怦然心動。

 

想起我之前說過不喜歡VA Vendome Aoyama的包裝,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只買過一次她們家的東西,現在品牌形象大翻轉,拿掉過於女孩子氣的桃紅色調,走向清新的白,我自己也想不到,這條小小的碎鑽項鍊後來成為我時時刻刻都會配戴的輕珠寶,是一種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駕馭的簡約風格。

 

大珠小珠落一盤,這些小小的輕珠寶擺放在一起,怎麼看都好賞心悅目,療癒人心的畫面。

眾所皆知,我迷戀珍珠,這趟去日本,原本沒打算購入什麼東西,純粹去玩也開心,結果一個TASAKI不夠,逛到VA Vendome Aoyama沒對上眼,走到JILLSTUART看到珍珠再度失守,而且,JS輕珠寶整櫃都在下折扣,當下腦海中浮現想全包的念頭(被拉住),最後非常快速的在百貨公司打烊前一刻帶走珍珠戒指,只因為櫃姐說了關鍵字:「這是AKOYA珍珠」(腦波好弱)。

來自大海孕育而成的日本AKOYA珍珠,細緻美好,不言而喻的光澤,迷倒一票女孩,結合JILLSTUART的甜美,幻化指尖波動的小魔法。

VENDOME AOYAMA家的系列飾品多半俐落中帶著柔美,agete家則是充滿繁複設計的復古珠寶,相對有個性,兩家的珠寶都可以疊戴,只是我挑選的是各自擁有不同個性的珠寶,如果要疊戴可能要再花上一筆(笑)。

順手拿出agete珍珠小蒐藏,agete珍珠小月亮是之前在沖繩的戰利品,小月亮下面那個是珍珠鑽石尾戒,同樣為agete,尾戒我拿1號,其他7、9號,非常隨心所欲的搭配,當下買了三個戒指,都是K金材質,價格相當於櫃上一個的售價,每每講出來都好得意(眾人圍毆)。

大家忍受一下這個暴發戶的手,我平常只會戴上三個左右的戒指,這次全部出籠,一次拍透透。

由左而右:(左上)JILLSTUART、(左下)agete、(中)agete、(右)agete。

由左而右:(左)JILLSTUART、(中)agete、(右)agete。

 

手上是agete家的戒指,出場率也很高,項鍊為TASAKI紅寶石小蜜蜂,項鍊與墜子需要分開購買。

我喜歡自由搭配各家珠寶,是生活中的小小樂趣,啊,對了,Cartier眾人皆漲我獨降,手上這枚三環戒好便宜,我都想捶牆了。

 

多年來的蒐藏,每個寶貝都有著各自的故事,說也說不完,發懶只拿出少少幾條項鍊(倒)。

拍攝結束時,還有點捨不得收起來,這樣放著說有多美就有多美,每天看著心情多好。

 

本來想來點感性的話語,畢竟為了拍攝出水底世界的fu,我可是熬了三個小時一動也不動,姿勢極度不良,換來夜晚隨便翻身青菜腰痛的悲慘成果,老娘下定決心要來好好鍛練核心了,不能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